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酷冲锋陷阵,广汽传祺“二次创业”转型新能源科技企业

2022年08月20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站上300万辆新高峰的广汽传祺,吹响了“二次创业”嘹亮号角。

8月18日,在广汽传祺300万辆整车下线现场,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对外表示:广汽传祺将开启“二次创业,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

而“二次创业”的开启之作,就是传祺下线的第300万辆新车——影酷。

当天,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勇公布,传祺影酷预售价为13.2万元-17.2万元。

大家对影酷预售价格颇感“惊喜”,尤其是混动车型价格超出预期,一致评价为“便靓正”!

在预售现场,张跃赛对功夫汽车表示,影酷预售价格“真是把传祺家底都拿出来了”!

其实,早前在盲订阶段,影酷便收获万辆订单,可谓来势汹汹。而预售价公布之后,影酷热度更上一层楼,爆款之势已起。

在功夫汽车看来,影酷与一炮而红的影豹,将强势开启传祺后300万辆的“影时代”。“影时代”又将为传祺“二次创业”,为“立志成为中国新能源科技企业的新标杆”全面赋能。

(1)高智能+强混动,“爆款”味十足

众所周知,影酷是钜浪混动GMC 2.0系统首款SUV,其性能有目共睹。

据多个专业媒体在不同场景下的实测,50L油箱容积的影酷混动版车型,极限行驶里程可达1711km,综合油耗3.2L;在横跨塔克拉玛干无人区,气温高达46度且车辆全程开着空调的环境下,影酷混动版的油耗不过是4.28L;而在城市路况的实测中,油耗也仅为4.4L

同时,影酷混动版的起步加速表现也堪比纯电车型,0-60km/h的时间仅需3.9s,对城市驾驶场景来说,这样表现可以说非常优秀。

正因如此,6成盲订用户都将混动版车型作为首选

但是,由于这是钜浪混动2.0 GMC系统的初次“上车”,且混动车型大概率将搭载骁龙8155芯片,因此市场一度传言混动版价格将逼近20万元。

当混动版16.2万元-17.2万元的预售价被正式公布时,直播中“可冲”、“价格不错”、“买买买”等弹幕更是瞬间刷了屏。

从这个小细节也不难发现,传祺以诚意换“爆款”的决心,已经展露无遗。

另一方面,影酷的智能化表现也相当出彩。甚至毫不夸张地说,很多电车才有的智能化配置,传祺都不遗余力地投入到了影酷身上。

L2级别的ADiGO PILOT、ADiGO SPACE 2.0早已不在话下。就连隔壁埃安经常拿出来“秀肌肉”的超级泊车功能,包含记忆泊车、遥控泊车、跨层泊车、室内外停车场自主泊车等,也通通能在影酷上实现。

再加上骁龙8155芯片、3个OMS+1DMS+生命体监测雷达等顶级硬件配置,超越同级油车,媲美电车的智能化体验,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2)拓宽“影时代”, 从“尖兵”到“尖刀连”

众所周知,经历了激烈市场竞争的洗礼,自主品牌的燃油SUV市场早就“卷”成了皮带,新产品一款比一款更加“不讲武德”。

要突破原有的格局,各大自主品牌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或推出最新的高端系列并搭载最新的动力技术,譬如吉利的中国星系列,又譬如长安的UNI系列;也有像哈弗那样,以品类思维切入,一款一个定位,命名不拘一格。

在这样的背景下,传祺“影”系列的最新“打法”却更像糅合了两者的优点,又走出了一条与别不同的“爆款”思路。

它既保留了产品命名上的仪式感,但又不同于过去GS、GA系列的大兵团“正规军”模式。

当每款“影”系列车型都被赋予了更强的个性和更高的辨识度,一个像“复仇者联盟”那样的精锐“超英”团队,便由此而诞生。

不难发现,随着影酷的即将上市,传祺对产品体系的梳理已经进入到一个更具想象力的“影时代”,影字辈产品正在加快实现从“尖兵”到“尖刀连”的演进。

面对愈加快速的技术迭代,愈加个性化的市场需求,愈加激烈的竞争,影系列这种更加灵活的产品模式,无疑将助力传祺超越市场竞争的“新常态”。

(3)功夫拍案

影酷的预售当天,也是传祺第300万辆车型下线的日子。

在这个里程碑式的节点上,传祺首次对外释放了二次创业积极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的战略目标。

可以说,“影时代”的广汽传祺,站在300万辆新起点,准备大干一场。

一个更智能、更科技、更电动化的广汽传祺,正在加速驶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