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不会让俄孤军奋战!英方被中俄联合打脸,美国组成联军要报仇

2022年08月21日 02: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有关英国皇家海军45型飞弹驱逐舰“卫士”号(HMS Defender,D36)勇闯俄领海的“事迹”,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知。但围绕英、俄两国间的“外交撕逼大战”,如今才刚刚拉开序幕。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黑海也一度成为了东、西方阵营公开对决的“竞技场”。

据环球时报(Global Times)6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已于当日对英舰‘入侵’俄领海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称英国和美国正在企图煽动黑海冲突,俄方将采取包括动用军队在内的一切可能手段保卫国境。而在同一时间,深感颜面无光的英国也在积极筹划‘复仇之战’,与其‘老大哥’美国一道召集了30余国,计划在6月28日至7月10日期间在黑海举行声势浩大的‘海上微风-2021’(Sea Breeze)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与俄海军来一场‘史诗级’的对峙。”从目前来看,“卫士”号在克里米亚半岛海域的出现并非简单突发事件,而是有预谋的炒作黑海局势。 整个事件背后,美国当局的怂恿与背书才是英国敢于身先士卒的最大要因。而就在美英跃跃欲试之际,中方已然出手。6月24日在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上,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支持阿根廷拥有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发言时指出马岛问题本质上是殖民主义历史遗留问题。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基本原则,中方支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希望英国回应阿根廷的要求,展开对话谈判解决马岛问题。而据国外媒体报道,阿根廷采购中国枭龙战机,已经提上日程。在俄罗斯面对英美围堵之际,中国绝不会让俄方孤军奋战。

对于“卫士”号6月23日脱离“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R08)航母编队,单枪匹马“杀入”俄领海的作死行为,俄方已在第一时间召见英国驻莫斯科大使,予以了正式的外交谴责。然而,“大难不死”的英国皇家海军不但没有感谢俄军的“不杀之恩”,反倒于近日给出了截然不同的事件版本,称英国海军“卫士”号并未遭到过俄方的鸣枪示警,更没有被投掷炸弹,俄方是在散布不实之词。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还在访问新加坡期间,对路透社(Reuters)记者大言不惭地表示:“皇家海军舰艇是在国际公认的通往克里米亚的海上航线作业,享有在乌克兰领海内进行‘无害通过’的权利。在此期间俄方并没有针对英国驱逐舰的鸣枪示警,我们是根据国际法这样做的,可以预见俄罗斯的描述是不准确的。”

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为了能够拆穿伦敦当局的谎言,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 RF)也于24日在今日俄罗斯(RT)等媒体公布了双方在黑海对峙的视频影像,表明俄方舰艇在向“卫士”号发出“如果你不改变航线,我们就开火”的警告后,曾连续三次使用速射炮对其警示射击。与此同时,俄空军Su-24战斗轰炸机也从飞行员视角对其进行了武器锁定与炸弹袭击,再一次让“睁眼说瞎话”的英方颜面扫地。但即便如此,有着美国与整个北约集团(NATO)作为“靠山”的英国并没有轻易言败,而是计划拉上乌克兰在内的32个国家,在黑海展开名为“海上微风-2021”的年度军演,对俄方进行强有力的威慑。预计将有5000多名北约士兵、32艘海军舰艇和40多架军机参与此次演习,演练科目包括抢滩登陆、地面机动、水下渗透、反潜作战、搜索救援等。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Igor Konashenkov)对此分析指出:“北约是在借演习之名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化武器,利用乌克兰局势的升温达到反制俄方的目的。这些武器接下来将会移交给在顿巴斯的乌克兰部队,其反俄意图明显。”

事实上,“海上微风”多国军演由来已久,最早由乌美两国于1997年发起,后成为乌克兰一年一度的例行军演项目。而今年的参演国家数量,可谓历年最多。但究竟在6月28日当天会有多少北约成员登场,现在还要划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依照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24日给出的说法,虽然美国海军网站上已经将突尼斯、韩国列入了演习参与国名单,但突尼斯国防部却表示,突尼斯军方将不会参加此类演习。韩国国防部也在23日宣称,韩军虽受到了邀请,但并没有参加或参观该联合军演的计划。为何突尼斯、韩国在内的许多北约国家,敢于不给美国面子拒绝军演邀请?说到底还是怕引火烧身,像乌克兰那样夹在美俄两大国之间骑虎难下。只要是稍有“眼力劲儿”的国家就能看出,2021年的“海上微风”不同以往,不但有着浓重的政治气息、火药味也是异常十足,稍不小心就会演变为一场“海上暴风”,被卷入美俄双方的军事冲突之中。毕竟,有了英国皇家海军这样的反面教材,谁也不敢保证接下来的演习会不会出现同样的状况。而在此时此刻,相信乌克兰才是32国当中最为“郁闷”的一个。早在今年4月,乌克兰刚刚经历了新一轮“乌克兰危机”,俄军10多万部队在乌克兰边境实施联合军演,险些让乌克兰沦为第二个“波兰”,成为东、西方阵营的“军事缓冲区”。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好不容易用“土下座”的方式,成功劝说普京大帝全线撤军。但如今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被英、美强行赋予了“反俄斗士”的角色。

英国海军矢口否认英舰事件过失,美英欲联合三十多国开启黑海复仇之战。但这邀请函才刚刚发出,就已经有突尼斯、韩国等国拒绝参加。英国皇家海军捍卫自身颜面的复仇计划,极有可能以“出师未捷”的形式告终。而在6月24日,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又爆出了黑海英舰事件的背后黑幕,称:“英国海军‘护卫者’号穿越黑海俄罗斯克里米亚海域的航线,原本是由英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规划,旨在对俄国防区实施‘压力测试’的同时声援乌克兰当局坚定抗俄立场。但由于该计划过于‘激进’,先后遭到了外交、联邦及发展事务大臣拉布的强烈反对。直到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作出授权决定,才最终得以下达实施。”另据国防部匿名消息人士指出:“有关此次行动的所有争议,都发生在拉布和华莱士之间,最后由首相拍板决定。具体行动计划已于6月21日发送给‘护卫者’号,命令其无害地通过俄国水域。”

由此可见,英国政府内部其实早已认识到了拟定航线任务的潜在危险,但依然决定借此触碰俄国的底线,我们只能称赞其“勇气可嘉”。对于近期黑海上发生的种种不快,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已经郑重警告英军:“俄军下次投下的炸弹,不仅会落在英国驱逐舰的航道,还会准确的击中目标。”相信有了“战斗民族”撂下的这番话,北约国家多半都会“老实”许多。而此外,中国也必将成为俄方稳固的后盾,对于美英等国仗势欺人,中国也绝不会坐视不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