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陆军也动手准备了?大口径火箭炮上演饱和攻击,统一信号越发强烈

2022年08月21日 02:24: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随着台湾岛内疫情不断加重,岛内民众一片反蔡之声,部分地区更有揭竿而起之势。如今的民进党就像热锅的蚂蚁,蔡英文当局不断隐瞒岛内真实情况,也引发民进党一些大佬担忧。例如,像吕秀莲这样曾经的“台独”大佬,也忍不住对蔡当局发飙,深绿“独派”政党“喜乐岛联盟”前党主席施正峰也做出大胆的预测,民进党当局崩溃在即,他们会死的很难看。最主要的是,岛内民调结果显示,超过80%的受访者对蔡英文表示不满意,其中表示“非常不满意”的竟然高达63%。蔡当局靠嘴炮“抗疫”,阻拦使用大陆疫苗,各种工作不给力,关键时刻仍坚持对抗思维,恐引发了民愤“大海啸”。

然而,岛内当局却不深刻自我反思,却要将矛盾向大陆转移,一些岛内一些势力又蠢蠢欲动,试图在台海问题上制造麻烦。一方面,岛内与美军最近互动很频繁,更有媒体爆料有美军官员到访台湾,知道台军进行训练,这无疑是在触碰台海底线。另一方面,台湾战机接着修理升级为民,开展直飞美国演练,更被媒体分析,这是在为逃跑美国做准备。显然,如今岛内局势并不乐观,台海问题也异常严峻,在疫情爆发、台民众愤怒、美国怂恿、岛内台独分子分裂等各方面因素加持下,不排除台海之间发生意外,甚至可能加速解放军统一两岸的进程。

刚刚有消息称,解放军陆军也上手了,大口径火箭炮上演饱和攻击,中国海陆空全方位备战,统一大势不可阻挡,台海统一信号越发猛烈。据央视网《军事报道》栏目6月5日披露,近日,解放军陆军某旅的远程火箭炮分队在渤海海湾附近“放大招”, 展开了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对海实弹射击演习。在此次演习中,该部装备的PHL-03型多管远程火箭炮在第一时间进入了射击位置,随后,该部第一时间进行了远程侦察、气象检测等射击前准备,就等着“敌军目标”进入“交战区域”。然后对敌海上目标进行饱和式打击,并成功将“敌军舰艇”送进了海底。对此有西方军事专家认为,解放军在解放问题上利器越来越多。

据悉,此次解放军陆军对海打击演习非常高调,而且使用装备也非常引人注意,不是岸基反舰导弹,也不是岸基航母杀手,更不是岸基陆航来完成,而是纯粹的陆地炮兵远火部队来进行。为何此次解放军火箭炮非常耀眼,原因有两个。一是火箭炮性价比极高,价格远低于导弹,但杀伤力却不容小觑,特别是对海上集群目标,特别是航母编队。二是中国火箭炮非常强悍,此次动用的PHL-03型射程达160公里,但这不是解放军最远的,解放军射程最远的卫士-2大口径远程火箭炮射程达480公里,也就说解放军只使用火箭炮就可以将火力覆盖整改台海地区,乃至到达台湾南部水域。

不仅如此,解放军近日海陆空三军都在动,而且一个动作比一个动作大。近日,解放军南海部队展开大规模空军集群轰炸演练,16架以运20、伊尔76组合的运输机编队在南海地区演练远距离巡航,巡航直抵美军在新加坡的马六甲海峡附近,引发美国等担忧,因为这表明中国解放军具备了2400公里到4000公里范围内的大规模轰炸能力,这对美国及其盟友第一岛链上任何目标都是巨大威胁。而解放军海军则在南海倾泻了数千吨弹药,场面和规模俨然也很强大。如今能让中国海陆空如此动用大规模武器装备的只有两件事,一个是台海问题,另一个则是与美国开战。解放军海军大规模消耗弹药、大规模长距离巡航、大范围进行战备的背后,显然是在进行高强度演习,而高强度演习的背后无疑更是剑有所指。

尤其是,年初以来中国政府不断在各种场合透露解放声音,这更让统一的信号无比浓烈。例如,中国政协网在年初就曾发出,不能让台海问题久拖不下的文章,国台办也多次发出要促进统一之声,而中国2035年交通规划上也将台北纳入建设完成目标等等。这些无疑都在发出一个信号,统一大势不可阻挡。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任何试图插手台海问题,任何试图将台湾分裂出去的行为,中国政府不会答应,中国人民也不会答应,解放军更不会答应。总之,中国必须统一,也必将统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