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才”“小用”——试驾奔驰2022款 GLB 200

2022年08月2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新孖烦嘅Pancras魏鹏瀚

为了打造更实用的小型SUV,梅赛德斯-奔驰专门研发了GLB系列。一些国内车评人说这车很好,所以我来试驾这车。结论是什么?这些媒体完全是胡说八道,而且这辆车让我很失望。我会从外观、内部人机工程学、驾驶性能、隔音静音、驾驶质量等方面进行评价。

外观

我个人认为这辆车的外观很好看。前脸是奔驰的家庭式前脸,但车身的边线非常硬朗有力,不缺乏优雅。所以我觉得外观看起来很好。

内部的人机工程学(前后排)

前排座位给中好评。虽然驾驶姿势比较高,但我可以很容易地调整它以适应我的坐姿。虽然座位本身人机工程比较好,包裹度和坐垫的长度都很舒服,但是座椅真的很硬,一定程度影响舒适性。而且有一点必须给差评。内饰用料很粗糙。几乎所有能摸到的内饰饰板是硬塑料,使高档感瞬时降低,好在内饰氛围还是能够一定程度保留下来,比如氛围灯设计 后排座位的评分给中评。坐垫的长度只能说足够,靠背的角度可以调节,但是也只能调到较为舒适的一个坐姿,总体还是偏直。如果在保证支撑的基础上,坐垫材料能更柔软就更好了。第三排绝对差评了,只能说短时间坐人得了,其它的舒适性等等的不存在的。后备箱的空间给好评。7座版本座椅折叠后有很大的收纳空间,可以放一些大的行李。

驾驶性

驾驶性总体给差评。在日常驾驶的情况下是可以接受的,走走停停的反应很糟糕,顿挫感明显。平时开动力只能说顶多够用,但是超过60km/h,加速能力就很差劲,主要是因为基础动力(或者是绝对动力)不足。不过,驾驶性最糟糕的地方是出现在突然的大动力请求。比如在快速加速的情况下或者突然猛踩油门时,变速箱会犹豫近两秒才会减速,而这个过程中会伴随着明显的顿挫。而且,这辆车的基本动力很差。每当你超车时,这辆车的转速很容易上升到一个很高的值,这就造成了非常大的发动机噪音。然而,速度仍然很慢。刹车脚感给中评。刹车踏板行程很短,但脚感觉沉重和有点均匀。虽然控制起来不太困难,但没有明显的优势。

行驶品质

很差。底盘防震过滤方面,虽然低速时整体性能有一定的高端感,基本没有余震,但高速时,路面上的减速带可以检测到明显的余震,车身不能一次很好过滤颠簸。而且会有一定程度的颤动。此外,我将给转向手感感觉一个负面的评价。低速和高速转向感较重,无明显增益。角度增益也不明显。虚位的情况是非常严重的,特别是在高速的情况下。

隔音、静音

隔音效果和噪音都很差。虽然低速行驶时只有一些噪音。提高车速和转速后,尤其是在密集行驶时,GLB的噪音比其他许多非豪华品牌更加明显。可以说,这种噪音真的很让人头疼,而且风噪声也会增加得非常快,所以隔音和静音绝对是差评的。

总结:

Pros:足够的空间,内饰氛围

Cons:可怕的动力系统调教和行驶品质

Conclusion:虽然这辆车的空间是足够的,但是这辆车的动力是不可接受的。虽然有折扣,但价格对我们来说还是很贵。如果你想买这辆车,你可以考虑买一辆非豪华品牌的车。

注意:所有动态结论仅适用于GLB2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