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战机被曝台海交锋!港媒披露细节:美军用电磁干扰我军机

2022年08月21日 12:3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军机在台海开展常态化战备警巡之际,港媒《南华早报》披露了一则消息,称佩洛西所乘专机从马来西亚起飞后,中美电子战机曾在台岛周边海域进行了一场交锋,当时美航母“里根”号上搭载的舰载机紧急起飞,并对解放军军机进行了电磁干扰。

对此,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孙立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此前,台湾地区就曾与美国建立了所谓的“空中安全走廊”,甚至进行了“信息通联”。孙立方之所以强调这件事,无非是想说台军认为在美国的加持下,其能有效“应对”大陆对其电子侦察。

然而事实却与台军吹嘘的恰恰相反,对于台岛周围的环境雷达探测等,解放军早就对此了如指掌了。今年1月,台军方首次监测到大陆歼-16D电子战斗机巡台,岛内对此紧张不已,一些台媒纷纷炒作,歼-16D未来可与歼-20搭配使用,夺取台海“制空权”

在此之后,大陆其它机型的电子战机也时常现身台海周边空域,其实这也就说明,大陆电子战机参与巡台已经是常态化了。

而港媒炒作的佩洛西窜台时,我军与美军电子战机之间的交锋,说白了其实也只是美国对大陆军事行为的一种“干扰”,无法改变大陆在台海占据电子战优势的事实。

要知道,就目前而言,在电子战机这一领域,中国是位于世界前列的,此前巡台的歼-16D就属我国目前公布的最新电子战斗机机型。

就电子战斗机而言,在空中作战时,不仅能实施电子侦察,还能有效干扰敌方通讯、雷达等,具备强有力的“软杀伤”能力。并且,对比美国的“咆哮者”,综合各方面的能力来看,中国的歼-16D都与之不相上下,甚至在部分性能方面还更占有优势。

对于这样一架在执行任务时,不仅能保证己方“双目清明”,还能瘫痪“敌”方侦察能力的电子战机,现在还能够与其它战机协同作战。在歼-16D投入实战化训练,尤其是与歼-20联手时,能达到“1+1>2”的效果。

现在再回过头来看,在解放军电子侦察机远超台军电侦实力的情况下,孙立方还吹嘘称台军能够掌握周边的电子频谱,甚至仅靠所谓的“电子侦搜系统”就能够搜集到台湾地区周边的武器和电子参数的说法,很显然就是在自吹自擂。

早在此前,就有岛内媒体揭露,称大陆电子侦察机已经具备瘫痪台湾地区“防空”等作战体系的能力,而且,台军显然不具备同大陆在台海争夺“制空权”的实力

由此可见,岛内不少人自己都清楚,两岸军事实力之间存在着巨大差距,大陆电子侦察网络直接碾压台军的所谓“雷达检测系统”,能完整地掌握台军的一举一动。孙立方的说辞完全就是“打肿脸充胖子”,完全毫无根据可言。

至于台军所倚仗的美国,显而易见,在中国大陆附近空域,就连美军自己同大陆军方进行空中电子较量时都很难占据上风。所以,即便美国“协助”台湾地区建立了所谓的“电子雷达侦搜系统”,在大陆压倒性的军事实力面前也是徒劳。

不仅是在空域方面美军同解放军之间的较量占不到上风,在海域方面,近日美军舰长也曾“抱怨”称,经常受到解放军军舰的“监视”。

在此前,美国“林肯”号航母及其打击群一直部署在印太海域,随后在南海和东海活动时,“林肯”号舰长艾米·鲍恩施密特称附近的中国军舰经常“跟踪”他们,并且双方军舰、飞机还产生了一些互动,不过她也承认这些互动是“安全的”

其实从鲍恩施密特的话中,我们就不难看出,美军在中国周边海域炫耀军事实力时,中国军方完全能够实时关注到其一举一动。美军方对于中国军舰的监测感到“困扰”,恰恰说明我军能对其进行有效的监控

美军自身尚且如此,那就更不用说台军了,台当局应当清楚的明白,什么所谓的“美台信息联通”,什么美国政客口中的“保台”承诺,在大陆绝对的军事实力面前,岛内“台独”分子那些“倚美谋独”的图谋都将被粉碎,祖国统一才是台湾地区唯一的出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