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以下,国产车如何胜过合资、豪华车?

2022年08月21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最近几年,国产车的崛起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除了自主品牌车型质价比的提升这一重要原因外,“支持国货”更是其中的关键。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想支持国产,国产车在各个价位区间,相比合资车都有哪些优势”趁着这个话题,笔者认为咱们有必要聊聊。

10-15万元

众所周知,中国有超过八成的有车家庭,他们的车辆价格在20万以下,这意味着20万级以下的汽车市场,是自主与合资阵营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也因此,自主阵营在10-15万价格区间,拿出了自己的“性价比”这一王牌卖点,例如长安CS75PLUS哈弗H6吉利星瑞等等,不仅车辆配置高,外观、内饰设计也符合主流消费者的审美,外加上较低的起售价,这些车型成为当下销量榜上的前几常客。

长安CS75PLUS为例,对比同价位如丰田锋兰达、日产逍客等合资竞品,其在空间、动力、配置等各方面都实现了领先,哪怕是面对20万的合资竞品都留有余力。拿售价为21.78万的本田CR-V四驱豪华版来看,在动力上,长安CS75PLUS自动旗舰型(15.49万)的最大功率足足比CR-V多了40匹,峰值扭矩更是多了147牛·米。而在配置上,长安CS75PLUS自动旗舰型要比本田CR-V四驱豪华版多出主动安全配置、540°全景影像等智能配置、电动后尾门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并且用料上面也更足。

总的来说,这个价位的国产车,能让你更深层次的体验车辆,这种幸福感是同价位乃至更高一级的合资车给予不了的,能在这个价位选择自主车型的消费者,算是比较识货的了。

20-30万元

当价格来到这个价位,其实已经略微触碰到BBA、林肯等一、二线豪华品牌的门槛了,那么问题来了,在汽车消费领域,大部分国人都秉持着“宁做凤尾,不做鸡头”的原则,比较看重牌子货,所以能够让国人掏出二十大几万买一台国产车的原因是啥呢?

简单来说,20万~30万元价位区间的国产车,基本上是自主大厂所推出的高端新能源车,又或者是造车新势力所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例如魏牌拿铁DHT-PHEV、小鹏P7比亚迪海豹等等,一方面,该细分市场已是国产高端车型的主战场,浓缩了各家车企的核心技术;另一方面,这些新车几乎都是新能源车,相比这个价位的合资、豪华品牌竞品,在用车成本上有着不小的优势。

30-40万元

当价格上升到这个价格区间了,消费者买国产车基本上不看重用料了,毕竟这个价位的所有车型在堆料等各方面能力都不会差的。因此这个价位的国产车能够吸引到国人的,具有优势的,毫无疑问只有主打智能科技层面的造车新势力们。

这个价位区间里,小鹏P7、蔚来ES8、问界M5等车型算是比较受欢迎的了,它们在智能车机、驾驶辅助等层面的口碑都很不错。以小鹏P7为例,其搭载了Xmart OS 2.0车载智能系统,应用内容丰富,操作起来很流畅,语音交互识别程度很高,能够语音操控车窗、空调、多媒体等。

而在辅助驾驶部分,它所搭载的NGP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诸如自动超车、自动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自动上下匝道等操作,同时,该车还支持停车场自动泊车,以上的种种功能都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车辆的便利性,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科技改变生活,这是同等价位燃油车上体会不到的,这下也能理解为何消费者愿意动辄三四十万购买此等车型了。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当下国产车确实不像以前那般代表廉价了,随着我们自己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体系不断成熟,国产车型的价格区间覆盖也是越来越广,而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我的内心也是由衷的希望国产车继续卯足劲向前冲,出现更多像宝马奔驰奥迪这般名扬世界的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