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奥迪曝光!定名Q9配V8动力,主攻中国北美市场,尺寸超X7

2022年08月21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03年北美车展上,奥迪带来了一款全新风格的概念车——PikesPeakquattro派克峰,这是奥迪首次尝试SUV车型,也是奥迪Q7的原型车,随后奥迪Q7正式上市,也宣布奥迪Q系列车型正式出道,自从奥迪Q7诞生之日起,奥迪Q系列车型家族逐渐人丁兴旺,从最早的Q7、Q5到后来的Q3、Q2、Q8,到最近上市Q4 e-tron、上汽奥迪Q6、Q5 e-tron,Q系列家族车型众多,可以说目前留给Q系列车型的数字不多了。

从现在奥迪Q系列家族车型来看,也就Q1、Q9尚未命名,其中奥迪Q1虽然早在2016年就曝光了谍照车,它是一款基于MQB POLO打造的跨界SUV,但是奥迪考虑到品牌定位以及和A1市场重叠的问题,最终该车没有量产,而真正从未启用的Q9才是奥迪最神秘的数字,在中国九为极,九是最尊贵最大的数字,当年的皇帝都被称为九五之尊,而奥迪Q9同样也是奥迪家族的旗舰车型,虽然旗舰车型尚未上市,但是最近有消息却曝光了它的路试谍照,看来奥迪Q9距离上市不远了。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奥迪Q9定位全尺寸SUV,对标奔驰GLS、宝马X7路虎揽胜等车型,主攻中国、北美等偏爱大车的市场,为何奥迪有Q8还要生产Q9呢,虽然Q8尺寸也不小,但是它的定位就决定了它是一辆运动属性的车型,对标的也是X6、X6M、GLE 63 Coupe等车型,而Q9则才是真正的三排座全尺寸SUV,是真正的旗舰级车型,走的也是行政级路线。

定位聊完看价格,预计Q9的价格在100万起步,毕竟同级别的GLS、X7、揽胜的售价都在这个水平线上,所以说奥迪Q9的定位肯定是看齐这三个行业标杆的,但是至于优惠多少就要看后期这款车上市的口碑以及消费者的认可度了。

外观上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将采用类似目前Q6的前格栅设计风格,这也是奥迪最新的设计思路,点阵式的中网搭配六边形造型辨识度很高,再加上大尺寸的前包围运动感极强,灯组疑似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思路,LED日行灯组造型类似现在新款的奥迪车型,而分体式的设计也是该级别车型比较少见的设计,此外还有一种类似奥迪Q8的前脸设计,格栅与Q8风格一样。

侧面造型则比较霸气魁梧肌肉感非常强,而且车身侧面线条修长,尾部造型则比较方正,因为该车定位是大七座SUV车型,必须要照顾到第三排的空间,除此之外整个侧面的造型都是比较偏肌肉感的设计,尾部设计大概率采用贯穿式尾灯辨识度相当高,尺寸方面预计长度可达5.2米左右的水平,宽度至少2米起步,轴距不少于3.1米,毕竟没有这个尺寸如何去挑战GLS和X7的地位。

内饰设计方面大概率沿用Q8的设计语言,比如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大尺寸的中控屏以及空调控制屏等,都是比较有特色的设计,中控台则会采用钢琴烤漆以及实木装饰,并有可闭合的贯穿式出风口。此外Q9还将提供6座、7座、8座版车型,可以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至于平台方面大概率是MLB EVO平台,但是底子是否来自宾利可能还不确定,但是基于宾利添越打造是很有可能的。动力方面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0T V8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和450马力,变速箱匹配8AT变速箱,并且会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此外Q9还会推出和添越插混同样动力总成的混动车型,以及搭载W12发动机的顶级车型。

总结:Q9的到来代表着奥迪最顶级的SUV出现,而奥迪Q9到底何时上市,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可以看出奥迪对于这款车型委以重任,毕竟奥迪到现在也没有一台真正的全尺寸SUV车型。(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