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高端MPV市场终于迎来纯电选手,荣威iMAX8 EV售价25.98万起

2022年08月21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8月20日,荣威iMAX8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5.98-35.98万元。

从命名就能看出,荣威iMAX8 EV是一款纯电动汽车。需要知道的是,目前中高端MPV车型大多采用燃油动力,新能源MPV很少,纯电MPV就更少了,这意味着荣威iMAX8 EV已经占得市场先机,只要产品力过硬,大概率能够有所作为。那么,新车的产品力究竟如何呢?

造型方面,荣威iMAX8 EV的设计语言与燃油版有所不同。首先,新车采用了龙鳞黑钻前格栅,内部饰片呈现出了渐变效果,搭配两侧造型“凶狠”的装饰,营造出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其次,新车使用了全新样式的轮毂,花瓣造型加双色设计非常精致,也有着较高的辨识度。第三,尾部加入了黄色的“EV”标识,凸显了其纯电动汽车的身份。

进入车内,富有层次感的展翼式中控台映入眼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贯通式琴弦出风口等元素营造出了不俗的科技氛围。配色方面则使用了上棕下白的方案,并且还配备了木纹饰板,豪华感较强。

重点在第二排。两个航空座椅支持69°靠背调节、64°腿托调节、360mm前后滑动,让不同身材的乘客都能拥有舒适的坐姿。与此同时,第二排座椅还使用了真皮材质,并配备了三挡加热/通风、三挡按摩力度、三种按摩模式等功能,再加上小桌板、隔音玻璃、三区独立空调、BOSE音响等配置,极大地提升了乘坐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移动魔吧”。该配置内置了一个冷暖箱,可实现3-55℃的温度调节,不仅可以冰镇饮料,而且能够加热牛奶、食物等。最重要的是,通过语音或者按键,三排乘客均可以“指挥”魔吧前后移动,便利度非常高。

当然,作为一辆MPV,第三排也不可忽视。荣威iMAX8 EV的尺寸达到5016/1909/1796mm,轴距为3000mm,体型较大。同时,其空间利用率也比较高。得益于电池整包较低的厚度,荣威iMAX8 EV的门槛高度仅为395mm,车厢净高为1045mm,而中央通道的宽度则达到了235mm,不管是上下车,还是进入第三排都很轻松。

动力方面,荣威iMAX8 EV搭载了上汽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50N·m。电池方面使用的是魔方电池,容量为90kWh。在CLTC工况下,荣威iMAX8 EV的续航里程为550km和570km,30%-80%快充时间为30分钟。

总的来看,荣威iMAX8 EV的表现比较均衡,在设计、配置、空间、动力、续航等方面均没有短板,产品力较强。考虑到目前细分市场中其竞品较少,荣威iMAX8 EV未来的市场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