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MPV与燃油MPV一个价?还等什么,纯电MPV每天都省钱!

2022年08月21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今年,中国市场推出了很多新能源MPV,有岚图梦想家,腾势D9,极氪009等等。但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走高端路线,价格也都在35万元以上。要知道国内最畅销的别克GL8入门级的车型只需要23万多。如果用户想省钱的话,也就是说,用户买新能源汽车节省的油费,根本不足以弥补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巨大的差价。所以新能源MPV想要推广好,必须一个级别的车型价格差不多!

近日,市场上总算是有一款这样的产品了,荣威iMAX8 EV。综合补贴后售价为25.98万-35.98万元。25.98万元的起步价,差不多跟别克GL8是一个价格了。

荣威iMAX8 EV全系车型搭载的都是90kWh超大容量魔方电池,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70km,日常使用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在造型方面,荣威iMAX8 EV和燃油版的车型几乎没有没有太大的变化,主要都是一些细节部分。荣威iMAX8 EV的中网轮廓轮廓不变,但是内部使用了全新的格栅设计。前脸看上去比较霸气。

在车身尺寸方面,纯电版与燃油版的也是差不多,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16/1909/1796mm,轴距为3000mm。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

由于使用了大电池,保障了续航里程。但是也增加了成本,为了降低成本。荣威不得不削减一些配置。比如入门级的 白银版,售价25.98万。价格确实不贵,但是也没有太多的配置。

车身长度超过5米,却没有前雷达,没有倒车影像,如果是新手还真不好驾驶它。

在豪华配置方面也比较缺失,没有天窗,双侧都是手动门,塑料方向盘,织物座椅,没有电动调节,后排就更别考虑什么加热,通风了,什么都没有。灯光也没有LED大灯,是卤素光源。

但是配置这么低换来的就是价格低。目前市面上续航里程能够达到500公里以上的中大型纯电动MPV,荣威iMAX8 EV 25.98万的价格确实不贵,也是我最推荐的一款。而次低配价格直接贵了3万,达到了28.98万。如果你追求的是豪华,你当然可以买这款配置更高的车型。但如果你追求的是省钱,那么还是最低配最合适。

传统燃油的MPV,起码百公里10升~13升油左右,每年的使用成本并不低。荣威iMAX8 EV 25.98万的价格,跑的越多,省钱越多。而且它跟GL8燃油车的价格区别不大。如果再考虑上购置税减免,那么两款车几乎是一个价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