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出行变得温暖而可定制,300台礼帽出行TX5本月底投放杭城

2022年08月2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你最近在杭城看到这样一辆车可能还有点奇怪,但再过十来天,到八月底的时候,看到它的几率就会大增,一共有300台这样的LEVC英伦TX5投入运营。

TX5,thanks five?

这个名字很陌生对吗?但你可能在很多电影里面看到过它,拥有着百年造车历史和出行服务经验,服务着全球用户,品牌自带高品质基因。LEVC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8年的伦敦街头,从为捷豹宾利劳斯莱斯等当时几乎所有的英国知名汽车品牌生产车身开始,打造高端出行座驾。1948年,FX系列诞生,奠定伦敦出租车形象。持续生产销售40年,销售近8万辆,创造出行史上的世纪经典。

2013年是LEVC迎来关键转折的一年。这一年,吉利控股集团全资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LTC,整合全球资源和百年出行服务经验,正式开启了品牌源于全球、服务全球的新阶段。如今,LEVC已形成了全球业务布局。礼帽出行成为LEVC迈向全球化高端出行领域的起点,成为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服务+定制一体化布局的全球化品牌。

2018年,身负LEVC新时代使命的全新电气化车型TX5推出,绿色环保、空间更大。没错,就是你现在所看到的这一辆。从1908年到2022年,超过百年的历史,成就了礼帽出行百年出行服务经验、唯一符合全球标准的出行专车等独特优势。LEVC连续多年蝉联伦敦出租车市场市占率第一,出现于5万部电影和电视节目中,是伦敦的标志,为全球40多个国家、80余个城市提供出行服务(中国、英国、法国、德国、埃及、日本、奥地利、丹麦、荷兰、韩国、波兰、阿塞拜疆等),成为全球各大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TX5,好听、好看,也好用

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让TX5高度重视乘客在出行途中的感受和体验,通过前瞻性的设计和丰富的功能组合体现对于出行品质感的追求,让你获得超越出行本身的高品质感受。

百余年来,LEVC TX5传承了品牌对出行的专业追求,延续历史标志性的车身轮廓,充分考虑乘客对于车辆空间的要求,保留了经典的侧面C型尾部造型。简约的设计不仅实用性满满,还延续了优雅的车身姿态。

前后车门采用经典式对开门设计,前门最大开启角度可达85°,后车门最大开启角度可达90°;同时,乘客舱850mm的出入宽度,远高于家用轿车750mm的设计标准,方便乘客、大件物品及轮椅上下车,前后门打开后可形成近1.7米的视觉空间。

TX5的侧窗高度达到520mm,乘客视野更宽阔、更通透;同时加宽了前风挡面积,方便驾驶员开阔视野,对交通路况进行更好的观察。

独特的对向6座乘坐布局,最大腿部间距可达265mm;内高1.5米,可满足1.9米身高的乘客及轮椅用户有充足的头部空间;最大内长1.6米,满足轮椅轻松转动。

TX5将副驾驶位置设计为行李舱,司乘分离无副驾,司机在驾驶期间不受副驾驶影响,驾车更专注,旅程更安全。让行李放置在可见范围内,不容易发生丢失或者下车忘记拿取行李的问题。乘客全部在后排就做,可以获得更高的安全保障。

TX5采用纯电/增程两种新能源动力,其中纯电车型采用68k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可支持3min快速换电,续航410km,0%-80%充电时间仅需50分钟,补能方式更加灵活。增程纯电驱动车型采用1.5L涡轮增压高效增程器,配备36L燃油箱(#92),纯电续航120公里,综合续航超过550公里,不仅续航里程更长,且无里程焦虑。绿色低碳的新能源动力也将帮助城市降低碳排放,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TX5,专业出行的功能化设计

TX5依托百余年的出行服务经验、洞察和理解,在功能设计中着重考虑了全球化专业出行的需求,致力于让所有出行用户享受同等的出行权利。

比如多功能无障碍斜坡踏板,就是为了让出行能获得尊重。多功能无障碍斜坡踏板坡度为15.8度,放置在路牙石上可以实现踏板水平,让老人、孕妇、小孩轻松上下车,同时也能让轮椅、童车、盲人自由上下车。踏板可容纳350kg超大承重,可轻松承载4个80公斤以上成年人;786mm超宽设计,最大号的轮椅也可通过。TX5还在后排入口内侧多处设计了超大扶手,便于老人上下车时得到支撑,让上下车更省力、更安全。

90°的第二排可旋转座椅,可旋转90°至车外,乘客先入座,再旋转至车内。既保留了后排座椅的美观性和与内饰的协调性,最重要的是保障了家中行动不便人士的出行需要,对于行动不方便但是又不用坐轮椅的老年人而言非常实用。配合对接轮椅车,乘客不用离开座椅即可进出车辆。

TX5的第三排座椅高450mm,而普通轿车的座椅通常为320mm~350mm,SUV的座椅高度通常为340mm~380mm。高座椅设计能够让大多数人获得更强腿部支撑,乘坐更舒适,并让老人、孕妇轻松省力起坐。

后排控制面板处设计有盲文,可以控制空调温度、风量,并支持开关语音通话系统,盲人乘车也能获得人文关怀和尊重。

看不出来吧?TX5采用的居然是一体式全铝车身结构,同时采用铝合金框架中常用的胶粘铆接工艺,这是已在航空航天和跑车行业得到验证的成熟技术。全铝车身结构比钢轻30%,同时强度是钢制焊接车身的两倍。相比于钢制车身,铝合金更耐久,车身更抗腐蚀和疲劳,支持15年超长设计寿命;更安全,可获得两倍能量吸收;更环保,铝合金材料100%可回收,能够满足全球高温、高寒、高原地区的使用需求。TX5按照中欧最严苛碰撞标准设计,并在中国吐鲁番、漠河,美国红岩戈壁滩,挪威北极圈上帝山谷等地进行了极限高温、高寒测试。

值得称道的还有6mm聚碳酸脂高强度透明隔断,隔断透明屏有“三高”特性,一是86%的高透明度,而汽车前风挡玻璃一般在85%,保证了乘客视野较好的通透性。二是高阻燃特性,通过了中国、德国、法国、欧洲和美国的各个地区的标准测试。三是高强度,可承受重13kg物体以5m/s的速度撞击,且不被击穿。为司乘双方提供较好的防护性,减少人与人的接触,保护司机和乘客免受污染:为空气污染物(如细菌和病毒)提供物理屏障,显著减少驾驶室和乘客室之间的空气流量;同时具有保护性,可抵抗严重和持续的物理攻击,保护驾驶员或乘客免受攻击;此外还具有隐私性:更好的隔音效果,更好守护乘客的隐私。

礼帽出行,或将引领出行需求多元化时代

如今,在多胎时代、老龄化时代、后疫情时代、消费多元化时代的趋势变化面前,人们对出行的需求逐渐从追求效率向追求品质和关怀转变。在消费升级时代,人们愈加注重品质与隐私,只希望没有多余的打扰;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如何让老年人便利安全的出行成为一个课题;疫情常态化时期,戴口罩成为习惯,公共卫生意识在提升,对出行时防疫要求随之上升;多孩时代,对于带娃出行的宝爸宝妈需要多一点关怀;此外,随着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政府越来越关注特需人群的出行,使各类人群共享改革开放的富裕成果。

出行行业竞争进入新阶段,更加考验综合实力、整体实力的比拼。作为LEVC TX5的指定出行服务运营商,礼帽出行,也希望通过丰富的产品功能和人本的服务关怀,填补高品质出行的需求缺口。

据礼帽出行副总经理陈杰荣介绍,礼帽出行,依靠吉利控股集团的全球研发、制造资源,具备从前端到末端的产业链一体化资源整合能力,是汽车制造和出行业务融合发展的新尝试。依托LEVC“研发+生产+销售+出行+服务+定制”六位一体的出行平台,礼帽出行以专业级出行车辆赋能出行品质提升,引领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特殊人群、多人同行、沟通便捷、防疫等因素下,礼帽出行解决了很多出行痛点,也为出行专车行业发起了向细分化市场变革的实践与延伸。对于日常出行,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模式,打车更方便;对于大件出行、商务会客等更追求品质感的出行场景,礼帽出行提供了更优质的体验;对于老人、孩子、宝妈、盲人、有障碍人士,提供更多人文关怀,使其可以享受同等的出行权利。

礼帽出行推行更多样化、更灵活的打车方式,支持线下扬招、礼帽出行APP或小程序预约、95128电召。不仅打车更灵活方便,也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车提供了方便。礼帽出行还热心公益,助力民生实事项目,为街道和社区提供抗疫、助老及高考保障等爱心公益活动。

同时,礼帽出行因地制宜、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了正向五座、正向七座车型,匹配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据陈杰荣介绍,自从今年2月进入大连市场以来,礼帽出行已在大连创造了400余个双班岗位,服务10万+人次。下一个重点市场,就是杭州。同时,在全国,礼帽出行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方式运营,如在海南,TX5就完美解决了游客在免税店购物后大包小包回酒店或去机场的痛点。并且,想要购买TX5车型的用户很快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定制车型了,据悉,基础款的价格可能在35万元左右,当然,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改装选装,从而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专属于你自己的体验。

“好车+好服务=好体验”,这是礼帽出行的三重优势。依托礼帽出行的专业级出行车辆和专业的管家式服务,礼帽出行能为高品质出行需求提供更加美好的体验,让细分的小众需求也能享受到车辆功能、管家服务等层面更高的出行品质。

最后,在我们看来,礼帽出行理想中以后的多场景、定制化服务需求也许是这样的:

#全家出行坐礼帽 高大宽敞 老少同堂齐欢笑

#陪伴出行坐礼帽 斜坡踏板 童车轮椅轻松上

#安全出行坐礼帽 司乘真隔断 防暴又安全

#防护出行坐礼帽 司乘隔断 一米距离更安心

#商务出行坐礼帽 对向六座 路上就把事儿谈好

#大件出行坐礼帽 超大空间 行李再多不慌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