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拒绝无趣 试驾广汽本田e:NP1 极湃1

2022年08月22日 09:19: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电动化浪潮的席卷下,没有任何一个汽车品牌可以幸免。对于很多喜欢驾驶的人来说,电动车虽然能够给予令人眩晕的加速感受,但较大自重所带来的笨重感,确实很难释怀,开起来浓浓的电子味,也难谈乐趣。而作为燃油车圈在操控领域颇有建树的本田,如今也加入了电动车阵营,首款纯电动车——广汽本田e:NP1 极湃1态度明确,拒绝无聊。

外观:简约时尚之美

可能很多人都对这款车的名字感到好奇,其实不难理解,e:NP是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电动品牌,隶属于该品牌的纯电动车均基于Architecture架构打造,该架构下有两个纯电模块化平台,分别为Architecture F和Architecture W,前者为前置前驱,后者为前置后驱或双电机四驱。说到这,相信大家都猜到了,作为首款车型的极湃1,就是Architecture F平台的产物。

外观设计方面,极湃1有着很典型的本田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与本田e:Prototype原型车还原度极高,封闭式前格栅与狭长的前大灯很符合时下电动车设计主流。同时,前车标LOGO还可以点亮,这也是今后广汽本田e:NP子品牌车型的新标志性设计。

细节方面,极湃1采用了极简的处理手法,前大灯内部为熏黑处理,与黑色前格栅融为一体,没有过多繁杂的修饰,大幅提升了整体感。同时,充电口隐藏在车头LOGO下方,内翻的充电口盖板需要用车内开关开启,翻折时有着充足的阻尼感,并且充电过程还有灯语动画,细节到位。

车尾设计饱满,贯穿式尾灯同样保持了纤细造型,中间辅以黑色饰板作为点缀,与车头形成了很好地呼应。而尾灯下方则通过“Honda”字母标识替换了传统的“H”字样LOGO,而这也是广汽本田e:NP子品牌车型另一个很有辨识度的新标志。

内饰:还是那股年轻范

极湃1的内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虽然看上去新鲜感不足,但细节处理还是能看到很多精妙的巧思。比如前排两侧出风口外侧的镀铬并非仅是装饰,将物理旋钮向上调至侧出风模式时,该处可以真实通风,有效避免出风口直吹身体。车内用料也十分厚道,大面积皮质包裹手感出众,缝线采用了白绿双色拼接,搭配环抱式的绿色氛围灯,时刻提醒你它新能源车的身份。

15.1英寸纵置悬浮式触控屏无疑是整个内饰的焦点,内置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纯电动车专用版本,UI设计因纵置屏幕的原因进行了调整,上中下可分为三个独立板块进行控制。当开启导航或倒车影像时会自动切换至大屏模式,配合3D导航功能,能带来极佳的体验。此外,12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表现颇为亮眼,内置Bose Centerpoint环绕声功能,聆听体验确实是在以往本田车型上所不曾拥有的。

空调面板常驻在触控屏最下端,界面采用黑色背景,显示效果清晰,功能标注简洁易懂,上手轻松。同时,空调系统还配备了制暖节能模式、空气净化设定以及远程空调设置,颇为实用。此外,前/后挡风玻璃以及外后视镜除雾功能均设计了单独的物理按键,可以快捷操作,这点好评。

极湃1的前/后座椅均提供了可三档调节的座椅加热功能,并且前排还配备了电动座椅。同时,如自动大灯、电动尾门、无钥匙进入/启动、无线充电、主动降噪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等功能都有所配备,舒适性配置表现较为全面。此外,分段式天幕的前天窗带有手动遮阳帘,而后天窗则配备的是可拆卸遮阳板,很有特点。

动力:活泼好动

极湃1所搭载的单电机动力参数表现与本田自家的高功率1.5T发动机相仿,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在一众纯电动车中并不算突出。但很多时候一款车的驾驶体验并不能从动力参数上直观体现,只能作为参考,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好不好开,实践出真知。

纯电动车的加速特性其实都相差不大,加速感来得快,而且十分线性,这几乎不会有太大差异。主要区别在于电门调校,也就是响应速度。极湃1的电门调校比较紧凑,响应速度快,最主观的感受就是动力输出跟脚,随踩随有,而且踩多少有多少,很有大排量自吸跑车的味道。

虽然动力参数与自家1.5T高功率发动机差不多,但动力感受却是天差地别。极湃1的动力储备明显更充足,油门无需过半就已经可以完成日常大部分使用场景,同时随着油门的深入,动力输出也逐渐激进,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稍微深踩电门,动力便会突破轮胎极限,随即而来的是一阵短促的响胎声。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组合在这个级别的本田SUV车型中比较常见,调校风格依然是舒适性的取向,软硬适中,细碎颠簸处理得比较得当,厚重感充足,尤其是经过较大幅度的坑洼时,车内也没有松散的味道,这在一众日系车中确实挺难得的。

操控性方面则是极湃1的拿手好戏。方向盘转向力度偏沉,阻尼感较强,指向性较为精准,车头跟进的积极性出色,给人一种指哪打哪的感觉。同时,悬架有着不错的侧向支撑力,即便车身自重并不算低,但以较快的速度入弯,弯中并没有出现推头或转向不足的现象,过弯时车身姿态干脆利落,没有多余摆动。

此外在静谧性方面,极湃1由于采用了纯电驱动系统,噪音水平本就比燃油系统低好几个等级,加之BOSE音响系统独特的主动降噪功能,车内噪音被抑制得相当出色。

空间:乘坐舒适

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头部空间一拳。储物空间方面,极湃1的储物槽表现可圈可点,前排储物槽内部配备了无线充电功能,并设有独立开关和指示灯;前排门板处通过隔断划分出了杯架,进一步扩展空间利用率。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为四指,腿部空间达到了三拳有余,非常宽裕。储物空间方面,储物格数量较少但设计较为巧妙,车门把手虽然没设计常规储物槽,但拉手为封底式设计,并且前端还配备了独立杯架,确保不会影响日常使用。

后备厢再一次体现出了本田在空间方面的造诣,后备厢盖板分为两档,可以调节高低。同时,在盖板背面还配备了挂钩,可以将其挂在后备厢开口上沿处,便于拿取盖板下方的物品。同时,盖板下方还预留了多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槽,很实用。

安全:配置齐全

极湃1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全面,并且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就提供了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包含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行驶以及主动刹车等功能,为车内人员安全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