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标MG7可直线超车 张亮直言胜过合资品牌没什么问题

2022年08月22日 10:01: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于归】“自MG开拓创领了轿跑市场以来,国内很多品牌也加入到这个赛道中,内卷也更加厉害了,因此MG品牌要突破目前的局限,满足年轻化用户更高的需求,实现品牌力向更高层次拓展和延伸,这是MG创立黑标的初衷“。在8月17日MG黑标首款车型MG7的全球首秀后,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张亮在接受《道哥说车》等采访时表示,黑标在MG品牌序列当中肩负的使命,是要引领整个MG品牌向更高阶层提升,起到这样的担当作用。

从张亮的话不难看出,MG7以及MG黑标的发布对于MG品牌意义非凡,将满足年轻化用户更高的需求,这种需求表现在惊艳的外形、同级最强动力组合以及极致的用户体验等等方面。

但其实MG7的意义远不止与此。在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眼中,MG7的外观设计是MG品牌特性的完美表达,而在张亮眼中,MG7是上汽集团极致性能的展现。借助对品牌特性的再次深入表达,以及产品力的提升,MG黑标以及其下首款车型MG7也将对合资品牌发起挑战,进一步拔高MG的品牌价值。

品牌特性的完美表达

在邵景峰眼中,MG7的外观设计是MG品牌特性的完美表达。一个品牌的调性,不能只停留在嘴上。MG贯穿始终的品牌特性是“年轻”和“运动”,而在MG7上,笔者能感受到设计者对这两个概念的深刻理解。

试想一下,如果你是设计者,为什么不求稳一点?设计那么激进,万一销量垮了呢?把汽车弄的四四方方,省钱又省力,销量也不会差到哪去,不好吗?但MG7的设计人员不这么认为。

“黑标的推出是MG品牌对用户更高产品需求的响应,用户不满足于千篇一律的外型和性价比,而是希望体现自己审美诉求、拥有个性化体验。”邵景峰说。

一个品牌随着时代发展,不能做到不断地更新自己、优化自己,与时俱进,怎么能叫“年轻”?虽然MG7与MG系列很多产品的外观截然不同,但它的改变紧紧围绕“运动”二字,带有一些冒险精神。

“谈运动不谈冒险是不行的,MG既然想做围绕“运动”,有一定的冒险基因是很正确的。“邵景峰说。

于是我们看到了MG7激进的翡翠绿(敢于在量产车型上大批量使用绿色,在中国市场上始自MG)与醒目的“大溜背”造型。对此邵景峰坦言:“今天发布的MG7,是MG设计团队多年来呈现出的最有激情、最富动感的一款车型。

不过,MG7的造型虽然”大开大合“,展现了纯粹的运动风格轿车的设计理念,但在细节上却也表现细腻,体现了高端产品该有的品质与服务。

张亮表示:“MG从目前渠道中选出形象、团队、服务、理念都达到“黑标”标准的门店给予特别授权,并配备专属黑标体验顾问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此外,MG黑标还将推出让用户满意、心动的黑标车主权益和专属MG7车主的权益,给用户更满意的服务体验。“

MG团队多年来的努力,以及对梦想的执着、对品牌的坚守,在MG7身上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极致性能 胜过合资品牌的水平

“和很多品牌的打法不同,黑标被清晰定义为MG品牌的高端子系列。黑标的态度就是不妥协,标准是非常严苛的,黑标的产品一定是极致的。如何定义极致?极致就是产品在所属的全球细分市场,至少进入第一阵营,就是产品实力上来讲,这个叫极致。“这是张亮对极致的看法。

极致体现在MG7身上,就是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拥有11项自主核心技术加持的上汽全新一代2.0T黑标发动机和全新9AT变速箱。这三大件让MG7最大功率达到192kW、最大扭矩达到405N·m,百公里加速仅为6.5秒,百公里实测油耗(注意是实测)低至6.2L。

直线超车为什么难?因为直线超车就是凭借一个硬实力,当发动机功率到不了一定水平、空气动力学到不了一定水平,都无需谈操控等其他方面,根本无力做到直线超车。

但经过上汽集团几十年的努力,在产品性能上,相比任何合资品牌的现有车型,MG7具备足够的优势。

对此张亮也说:“我们现在达到了胜过合资品牌的水平。”

关于智能辅助驾驶,发布会没有展开讲,但这并不意味着MG7的智能特性薄弱,张亮解释说:“因为这款车料太多,想稍微留一留悬念。其实在高阶智能辅助驾驶领域,各大品牌在硬件和场景方面都是比较同质化,最后的比拼还是要看驾驶体验层面。MG7现在可以肯定的是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我们会安排专门的试驾活动,请大家体验。“显然张亮对MG7相当自信。

MG7的价格还没有公布,但从MG7的新车发布表现和采访来看,我们可以充分感受到MG积极进取、奋发向前的品牌态度,以及MG向上发展的勇气和决心,而如今的MG确实具备朝高端化方向发展的能力。

MG从来不随波逐流,越走越坚定,海外销量和国内销量的不断走高已经逐渐证明大众对MG品牌形象的认可。

张亮在最后表达了对MG7的期望:“对于MG7,MG品牌有强烈的期望和判断,承载着品牌强烈的诉求。MG7无论是对MG,还是对中国汽车来说都有特殊意义。这是MG发起的一次对合资品牌的挑战,也是中国汽车走向更加高端的一个挑战。MG7支撑了MG黑标朝前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中国汽车更好地朝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