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重磅MPV来了,红旗HQ9、全新M8等新车同场竞技

2022年08月22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两年丰田赛那、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荣威iMAX8、岚图梦想家等车型相继入市,让沉寂已久的MPV市场显得非常热闹。随着三胎政策出炉和露营生活的兴起,MPV车型越来越受欢迎,车企也开始在MPV细分领域着力布局新车型,在8月底的成都车展,也有诸多车企带来旗下重磅MPV,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车型。

广汽传祺全新一代M8

新车亮点:里外变化大、钜浪混动HEV

传祺M8是最畅销的自主品牌中高端MPV,同时也是销量榜前五名常客,产品力和市场口碑都不错。如今传祺M8也将迎来升级换代。

全新一代M8的设计更大气、更豪华、更省油。新车的外形将更注重形面的塑造,有着更多棱角的呈现,而内饰设计融入了国风元素,同时副驾驶座中控台面板还是与劳斯莱斯车型同款,观感相当出众。

动力的变化也很大,全新一代M8将提供多种动力选项,包括2.0T发动机、钜浪混动HEV、PHEV形式。其中,由广汽自主研发的钜浪混动系统将由一台最大功率190马力的2.0T发动机+电机+电池组组成,行驶质感和燃油经济性都会有更好的表现,而PHEV动力版本的详细信息目前暂未公布。

里外经过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新一代M8的市场竞争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增强。据悉,全新一代M8将会在今年内进入市场,会与旧款同堂销售,其中,旧款M8会进行价格下探,全新一代M8肩负带领家族向上的重任,该战略有望让M8家族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红旗HQ9

新车亮点:造型霸气、车内豪华

在自主品牌都在MPV领域投放重磅产品之时,红旗也紧贴时势,带来预售价40万元起的豪华MPV——HQ9。新车有着霸气的造型设计,尺寸巨大的直瀑式格栅和大灯组融为一体,配合从雾灯区域延伸向下的保险杠,营造出一种威严豪华的质感。另外,红旗HQ9在D柱和车尾都采用了镀铬装饰,并且有黑色和紫色车漆供选择,我认为紫色车漆更加能彰显尊贵感。

车内则是强调豪华感,新车大量采用木纹与皮革用料,同时还有带腰部调节的电动座椅、手机无线充电、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司机位也能得到很好的用车体验。至于更重要的第二排座椅,座椅宽度更大,同时还有腿托、各项电动调节、小桌板,再到多种模式选择、加热/通风/按摩等等配置,能给用户带来尊贵的用车体验。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代号为CA4GC20TD-35的第三代2.0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有消息称,红旗HQ9的插电混动车型有可能配备比亚迪插混专用刀片电池,若情况属实,这款车在续航和能耗方面应该会有出色表现。

而从红旗HQ9整体设计来看,新车瞄准的是高端商务市场。这款车不仅有豪华、尊贵的产品实力,还有红旗汽车的情怀分加持,相信用在商务接待方面不会让老板感到失望。

极氪009

新车亮点:风阻系数0.27Cd、轴距3205mm

在新能源车市场,极氪001备受好评,出色的市场表现助力吉利汽车走在新能源销量榜前列。如今极氪汽车又将带来品牌第二款车型-极氪009。

极氪009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整体设计有不少亮点,比如轴距达到3205mm,风阻系数0.27Cd等,而更低的风阻系数,既能助力降低行驶噪音,又可以增加续航。极氪009的续航里程提升了57.6km,该车NEDC续航里程或将超过700km。

另外,极氪009还有着大气的造型设计,前脸部分,竖条纹的封闭式中网极为醒目,类似银色的金属质感的十分独特,灯组设计也非常复杂。车身侧面,整体更保证乘坐空间,车身结构也比较方正,前排与第二排车窗相连。而车辆尾部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中间是ZEEKR标志,尾灯两侧采用了7型的设计,光之翼水晶LED尾灯共有402颗LED光源。

内饰方面没有消息,而参考极氪001的表现,估计极氪009的内饰设计也是主打豪华感与科技感。要知道,如今吉利汽车已经开始往智能化领域发力,利用科技生态网为新车型注入更先进的智能科技,估计会在极氪009上有所体现。

汽车网评:自主车型擅长于营造高级感与豪华感,这在MPV车型上都有所体现,上述车型的表现已经能超越合资和豪华车型,宜商宜家。此外,自主车型在名字上也十分讲究,以8或9来命名,意在给用户带来好运,这样的MPV车型,多少国人能拒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