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疫情严重冲击国内大型汽车活动

2022年08月22日 13:20:10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2022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8月26日至9月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这是继“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之后, 今年国内第二个如期举办的大型车展。今年6月下旬举办的重庆国际车展,由于疫情原因比往届推迟了一个月。本应和重庆车展同期举办“2022中国汽车重庆论坛”未能如期举办,至今不知何时举办。

两年一度逢双年举办的北京车展,是国内两大顶级车展之一,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在北京举办。受疫情冲击,北京车展宣布延期举办。2020年的北京车展也是由于疫情,推迟了5个月举办。今年北京车展何时举办,至今还没有消息。

有分析认为,今年的北京车展有可能推迟到20大之后举办,时间大约在11月份。而按照惯例,广州车展在11月份举办。搞不好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会“撞车”。

贸促会汽车分会主办的“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汽车论坛”和中汽中心等主办的“泰达汽车论坛”,被称作国内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三大汽车论坛。受疫情影响,每年4月举办的“中国汽车论坛”,定于今年11月上旬在上海嘉定开幕。这是该论坛连续三年推迟举办。

已经成功举办16届,被誉为中国汽车达沃斯的202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泰达汽车论坛), 定于今年9月2日至4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办。本应是每年最后一个举办的泰达论坛,今年成为第一个举办的大型国际汽车论坛。

2022泰达汽车论坛将围绕“强信念、稳发展、开新局”的年度主题,秉持高端智库定位,紧密围绕影响产业发展、驱动产业变革的关键要素,立足政策标准动向、企业战略布局、消费环境变化、产品优化升级、前沿技术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研讨。

多点散发的新冠疫情,不仅对大型汽车活动造成冲击,对汽车企业的新车上市和试乘试驾活动也带来一定影响。许多车企的新车上市不得不采取线上举办的形式。一汽奥迪原定8月18日在杭州举办的奥迪A8L上市发布会,暂缓举办。一汽-大众原定8月中旬在新疆举办的全新探岳家族媒体试驾活动,也因新疆疫情严重而取消。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外疫情反弹明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海南、新疆、西藏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国内多点散发态势延续。这些因素对今年最后几个月的大型汽车活动,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