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天假,两个人,一台车,我经历了一场怎样的川西自驾之旅?

2022年08月22日 13:2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8月,四川各地屡屡刷新高温纪录。干热难耐的成都,已经无法用空调来缓解咱们心中的旱情。办公室待不住、家里也燥热难耐。有啥办法?逃离成都呗!

“老板,我想请个年假,去川西高原流浪一圈儿!”

“去耍安逸!也别开自己的车了,开着咱们新弄来的奔腾B70S耍去吧!”

“要得!那我明天就出发了哈”

“……”

快上车!别解释!

8月1日的清晨,成都的气温早已突破35摄氏度。

老白气喘吁吁地拖着行李来到我家楼下,看着我却还在楼上喝着快乐水等他,这哥们儿稍有恼怒地说道:“这么热的天,你不去车上把空调打开,还在屋里喝快乐水,倒是安逸哦?”

我笑了笑没说话,拿出车钥匙让他自己去车上感受……

“嘿!这车有远程启动哇?这空调还是给力的嘛!”

化解了老白“不懂当代智能汽车”的尴尬之后,我们一路狂奔出城,直接把车辆开上了G5京昆高速,准备前往一百多公里之外的四川省雅安市。

刚刚出发的时候,大家总是莫名地兴奋。此时,唯有一首《将进酒》,才能让我们找到那种想要的感觉。

好在这台B70S的音响系统还比较给力,虽然不是啥牌子货,但是调好声音之后,足以把《将进酒》的恢弘气势给展现出来。

而且,在高速上,可能是由于轿跑SUV的造型风阻比较小,也可能是本身的隔音降噪措施到位,外界传递进这台车的噪音很小,以至于我们在打开音乐之后,几乎不用开太大的声音,就能享受到与外界完全隔离开来的空间。

就这样,在一路的激情与阳光的暴晒中,我们沿着盆地边缘的丘陵一路穿梭,来到了雨城雅安。

说是雨城,但是当天的雅安艳阳高照,论气温,完全没有输给成都的气势。

吃雅鱼的计划,在热浪中就此作罢,我们打算继续出发,前往此次旅行中真正的第一站——贡嘎神山脚下的海螺沟。

西出雅安之后,我们初次试探横断山系的威猛。

曲折向上的G318国道,让不少车都放慢了行进的速度,特别是不少技术不太成熟、安全意识不太到位的某些越野车司机,在超大货车的时候,半天都超不过去,看着十分难受。

至于我们,那自然是“干净又利落”。

在双车道的G318上,即便是海拔有些高,但依然难不倒B70S的这台2.0T发动机和6AT变速箱。

224Ps马力、340N·m扭矩的动力储备,让我们在超越前方低速行驶的大货车时,甚至都不用把电子挡杆拨到S挡,就能干净利落地完成超越的动作。

开惯自吸车的我,这一次铁定要给B70S来一个好评!

在一个清晨,遇见贡嘎神山

当我们轻松地翻越二郎山、穿过泸定县城、顺着清澈的大渡河一路前行的时候,我们便来到了四川最高峰——贡嘎神山的脚下。

还记得在十多年前的时候,贡嘎山脚下的海螺沟还是比较小众的景点。

但是在今天,这里兴建的磨西古镇、充分利用横断山脉地热资源的温泉酒店,将这里进化成为成熟的旅游圣地。

当然,这里的景色也是一绝……深邃的原始森林中,隐藏着距离四川盆地最近的一处冰川,即便是盛夏进入到沟中,也能感受到丝丝凉意。

在感受过海螺沟冰川的凉意,在接受了大自然的馈赠之后,我们决定继续向北出发,去寻找一些更狂野、更爽彻心扉的玩儿法!

于是乎,我们在老白的建议下,沿着大渡河继续往前行走。

清澈的大渡河一路往南流淌,水晶一般剔透中带点绿色的河水,激荡在河床的岩石上,开出一朵朵洁白的浪花。在这一天的行程中,我们没有太多的景点目的地。

一路的行程,都是在高山峡谷中与大渡河为伴。

只有行走在这条不为人知的S211省道上,我们才知道横断山脉里的山到底有多高,谷到底有多深。

而在路途中,我们也惊讶地发现,虽然一路都是沿着山谷而行,但是这里的山谷景色却是不同的。

在泸定到康定一带,由于受到的山谷焚风效应的影响,这里的河谷干热,两边山上的植被也很是稀疏;但是,当成车辆行驶到丹巴县家居藏寨之后,却出现了典型的高山地貌,大片大片的草甸和夹杂其间的灌木丛,构建起了一副绝美的画卷。

行走在这条山谷之间,我们在车上只想放空自己的大脑。

打开天窗和所有车窗,让高原的凉风灌进来,让风吹拂整个车厢内部。此时,我们都想找个地方“安营扎寨”,在清风的吹拂下度过漫长的岁月。

开车的老白,也沉溺在了这样的景色之中。

在习惯了B70S这台智能化汽车的高科技配置后,他打开了车辆的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这样一来,这位驾驶员朋友也有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感受车窗外的美景。

在草原上,我们终于解开了自己的缰绳

估计在出发的时候,我们两个大男人谁也想不到,在阿坝州的红原大草原上,最低气温竟然只有几度。

清晨,从红原县的酒店出来,这里的气候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下马威。

由于没带足够的衣物,我们只能在车里打开空调和座椅加热,静静地等待太阳从云里探出头来。

这一天的运气很好,太阳很早就照耀在了这片大草原上,并且将草场照得金黄。

看见如此美丽的天气,再看看周围连绵起伏的小山包,我们计划在这个位置,去骑着山地车玩一场穿越。

对了,在这一次出门的时候,我们特意带上了软尾山地车,并且低调地将这台价值超过万元的山地车“藏在”了奔腾B70S的后备厢内。

所幸,这台紧凑级轿跑SUV虽然看起来“不太能装”,但是得益于与猎装车相近的设计,这台B70S轻轻松松地“吞下”了我们的山地车和一大堆行李。

不过,正所谓“十里不同天”、“高原的气候变得比孩子的脸还快”……

走出去没有几十公里,晴朗的红原大草原已然是阴云密布,带着冰碴子的阵雨,很快就洒落在车窗之上,骑着自行车穿越的计划,也就此泡汤。

虽然无法在高原上体验软尾自行车的激情,但我们依然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玩儿法——跑山!

蜿蜒曲折而且路面起伏不高的高原草原中的道路,都很适合跑山。而且,更幸运的是,咱们这台奔腾B70S也没有拖后腿。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这样的结构看起来多多少少都有点普通。但是,当我们真正动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这辆车的底盘韧性和转向手感,都调校得十分运动,这种人车一体的感觉,还真的是有些时日没有体验过了呢!

一个弯接着一个弯,海拔从两千多米升到三千多米,我们和这台奔腾B70S的激情始终都没有退去。

而且,除了跑山之外,这台既是轿跑SUV、又像跨界旅行车的“帅家伙”竟然还能走轻度的越野路面,在一处荒芜之地,我们在土路边发现了一条当地牧民“开发出来”的“草原小径”,沿着这条路往草原深处走,这里的花海、水塘、小溪等等,无一不在洗刷着我们的眼睛……

结束语

这一次,我们也算在这个盛夏完成了一次川西环线的穿越。在这一次旅途中,我们虽然没有去到更负盛名的打卡点,也没有前往太多的网红地,但是,我们收获了满满的沿途风景和体验,高耸入云的贡嘎山、清澈且激荡着的大渡河、风云多变的红原大草原以及这台奔腾B70S的操控手感和驾乘体验,才是我们这一次旅行中更为难忘的回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