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票结果1︰182,美国行为引起公愤,包括中国全球都要加倍小心

2022年08月22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有着巨大的国际影响力,但是美国的一系列所作所为却完全没有一个世界大国应有的担当,日前美国的一个举动甚至引起公愤,有人质疑,难道美国这是铁了心要与全世界为敌吗?

据了解,在一次有关《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国际会议上,183个国家进行投票,正式推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制度,但是最终结果却是1:182,其中唯一的一张反对票就是美国投的,这一行为彻底引起公愤,各国纷纷要求美国必须给出一个交代。生化武器有多可怕世界个国都再清楚不过了,并且在二战时期就已经领略到了生化武器的危险性。因此国际社会已经基本达成一致,共同推出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明确规定缔约国不能研发或是使用生物武器,包括美国在内已经有183个国家参与。

不过《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虽然已经问世了这么久,但是并没有建立完整的机制,因此才会召集这一次专门的会议,对建立《禁止生物武器公约》制度进行表决。大家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投票环节有182个国家表态支持,美国却一票否决,投票以1:182的结果再次搁浅计划,引发了很多国家的不满。

对于这一结果,美国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如果接受生物领域调查,将会威胁到美军机密,称有国家会利用进行生物武器调查的机会展开间谍工作。但是美国的阴谋论国际社会并不买账,182个国家都不担心国家机密泄露,唯独美国认为有很大安全隐患,估计担心自己的丑行被曝光才是真正原因。

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美国第二次以这样的理由投下反对票。如今美国可以说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够发动生物战争的国家,他们在二战期间就掌握了日本731部队的很多资料,后来的德特里克堡就成为一个非常隐蔽的生物实验室,外界根本不知道里面在进行什么研究,唯一知道的是里面有很多病毒,周边生活的居民也经常会感染一些奇怪的疾病。

美国同意加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时其他国家都松了一口气,但是现在美国一票否决的行为已经表明了他们的态度,美国在各种大杀伤力武器的使用上可以说是劣迹斑斑,多次违背国际法,违规使用生物武器,如今美国为了确保自己的霸权地位,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国家都要加倍小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