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西方100年都没能救活的国家,我国只用了3年,为感谢中国送来大礼

2022年08月22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一个国家要想强大,必须要有足够的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否则一切都是空谈。

二者可以说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就拿俄罗斯来说吧,他们的军事实力很强,但经济实力却很一般,所以北约和美国等一些国家才会一直能找到他们的软肋。

倘若他们的军事实力和经济实力都很强,美国和北约等一些国家,还敢找他们的麻烦吗?美国的强大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说武器,经济和科研等方面。

其实很多人还忽略了,其实美国是世界上拥有海外军事基地最多的国家,可以说遍布全球很多国家。那么我国有海外军事基地吗?你别说,倒还真有一个。

它就是位于非洲之角的吉布提。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这个国家,这个国家虽然不大,但却有着世界上最繁忙的海上运输险,可以说是海上运输的要塞。

吉布提人口只有100万左右,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是依靠将土地租赁给其他国家,然后收取租金。

吉布提是我国“一带一路”海上西线的关键点,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同时这里也是我国和亚欧市场连通的主线。所以我国在吉布提建立了属于中国的首个海外军事基地。

这些年,我国对吉布提也算是掏心窝子,几乎把很多好赚钱的项目交给他们做。吉布提在中国的帮助下也快速崛起,他们也非常感谢中国帮助他们脱贫。

如今吉布提在中国的帮助下,修建了一条长达750公里横跨两国的电气化铁路,交通方便了,经济自然也就变得更加发达了。

以前很多国家都只是看中了吉布提重要的战略位置,都只是单纯地租他们的土地来获取利益,没有人真正愿意帮助他们,直到中国的出现,一切都出现了新的转机。

中国是真心实意地帮助他们。而让中国在此建立军事基地也是吉布提主动提出来的,他们希望通过此举向中国表示诚挚感谢。

吉布提人表示,西方国家在他们的土地上待了100多年,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的变化,而中国只用了3年的时间,就还给吉布提一个全新面貌的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