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中的清新流,2022款马自达CX-5到店实拍,内外均有调整

2022年08月22日 14:48:02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作为SUV界的清新流,马自达CX-5迎来了小改款的2022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内外细节以及配置进行调整,与时俱进的增大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的面积,并且提供了无线CarPLay/CarLife,但在涡轮增压+双离合、双联屏甚至三联屏大行其道的当下,2022款马自达CX-5依旧显得那么的独特,依然是清流般的存在。下面我们来看看新款车型都有哪些变化。

外观:前脸优化,中网/前后灯组均有调整

外观方面,2022款马自达CX-5整体造型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采用魂动2.0设计,极简的设计风格以及优美的车身线条,让它拥有极高的颜值。新款车型主要在局部的细节上进行优化,使起更为精致。

前脸大尺寸格栅进行了重新设计,中网下沿处开口更大,两侧镀铬饰条进一步加宽,中网内部也加入了点阵式横条设计,并且进行熏黑的处理,配合全新标识之翼,搭配重新设计的下包围,让整个前脸看上去更为的精致,更加的具有张力。

此外,大灯内部结构也进行了优化,变为双“L”型设计,更加炯炯有神,日行灯点亮后的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大灯跟中网是开眼角的设计,整体感更强烈。此外新款CX-5全系都取消了雾灯,并且2.5L车型全都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功能性以及效果性会更为的出色。

整体的造型以及车身的线条是没有变化的,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换成了全新样式的轮毂,2.0L车型为17英寸,2.5L车型为19英寸轮毂。黑色的轮眉搭配黑色的车侧防擦条有着不错的越野气息。实拍车型为2.0L顶配版,配备优科豪马轮胎,规格为225/65 R17。

尾部变化不大,依旧是简洁的设计,但对尾灯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更加扁平修长,同时内部结构也采用双“L”型设计,与车头大灯遥相呼应,搭配熏黑式处理,点亮后视觉效果极佳。

除此之外,新款CX-5还采用了全新梯形后包围设计,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有着不错的运动气息,只是排气口尺寸比老款有所缩减。

内饰:悬浮屏尺寸加大,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

2022款马自达CX-5内饰依旧是马自达家族式的非常简洁的设计风格,比较明显的一些变化是,仪表盘中的液晶屏由4.6英寸升级到7英寸,内容显示更为丰富,悬浮式中控屏也由7英寸升级到10.25英寸,简单来说2022款车型科技感成分有一定的提升,但相比对手动辄都是12.3英寸或者双12.3英寸,马自达在屏幕布局上还是显得保守了。

此外,2022款CX-5依然保留了大量物理按键,没有随波逐流将其整合到大屏中,我个人非常喜欢,因为操作起来更为方便,同时旋钮的阻尼以及质感相当的出色,尤其是转动旋钮所发出的滴答机械声,极其悦耳。

相较于同级别对手,CX-5的内饰质感我觉得更为出色,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触感细腻,细节处还有缝线、镀铬点缀,精致感十足。

新款CX-5全系标配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尺寸较老款有所加大,样式也更加精致,但不支持触控操作,同时界面的显示也极为简单,只有几行词组加一块表,我想应该没有比马自达的屏幕更简约的设计了,但好在操作起来流畅度不错,并全系标配MZD悦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无线CarPlay/CarLife等功能。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除了低配版其它都采用真皮包裹,有着出色的握感,按键的操作也极其便利。

在配置方面,实拍CX-5的2.0L车型搭载了电动后备厢、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等配置,有着不错的实用性,并支持L2级驾驶辅助、HUD抬头显示功能的选装,2.5L顶配版还提供方向盘加热的选装。

空间:空间优势不明显,但满足家用足够

实拍车型座椅采用了皮质的包裹,填充柔软舒适,支撑到位,加上握感出色方向盘,能够给到驾驶者非常适合的驾驶体验。而在功能上,我看到有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整体的实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CX-5长宽高分别为4575/1842/1685mm,轴距为2700mm,长度较老款增长了20mm,但整体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没明显优势。

但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同时有三个头枕,乘坐舒适性有保障。值得一提的是,CX-5后排有2个USB接口,但是是位于后排扶手内,使用起来并不方便。

后备厢容积官方没有公布,但内部规整,满足日常使用足够,同时后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储物能力进一步加强。尾门开口较大,并带有电动尾门功能,很实用。

动力:搭载2.0L/2.5L发动机,满足家用

动力方面,2022款马自达CX-5依旧搭载创驰蓝天系列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AT变速箱。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4kW,最大扭矩200N·m,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6.7-6.8L。

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4kW,最大扭矩252 N·m,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7.4-7.7L。此外,CX-5还全系标配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2.5L顶配版本还搭载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以及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统。

在这个涡轮发动机普及的时代,马自达CX5这样的动力数据并不是很出色,但是稳定、可靠、成熟是它的优点所在,所以对于日常家用来说,这两套动力总成足够了。

2022款马自达CX-5虽然整体变化不大,但通过细节的调节,外观变得更为精致,内饰科技感也进一步加强,加上创驰蓝天发动机技术以及马自达一贯优秀的驾驶质感和操控性,CX-5还是一款蛮有实力的车型,是售价上和同级别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优势,所以新款CX-5预计还会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