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多久查不到违章,你就可以彻底安心了?

2022年08月22日 15:19:04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好,我是易姐。

很多车主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感觉自己违章被拍了,可是迟迟没收到短信通知。这是不是代表自己没违章呢?还是违章了,只是暂时没收到通知?

今天的问题来了:违章多久能收到通知?超过多长时间没收到通知就算没事呢?

目前,收到违章通知或自行查询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车管所发短信通知、自己在违章查询APP查询(比如我们车行易)等。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规定:

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违法行为信息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后5日内,按照机动车备案信息中的联系方式,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手机短信或者邮寄等方式将违法时间、地点、事实通知违法行为人或者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并告知其在30日内接受处理。

也就是说,正常情况下,如果车主开车违章了,5天左右就能收到违章通知。实际上,车主收到违章提醒通知的时间通常会在24小时内。

异地违章由于数据的传输和同步,可能比较久才能收到通知,但一般也会在15日内收到违章提醒通知。有些现场单通知的时间可能也会比较久。

No!没收到违章通知并不代表你没违章。没有查到违章,可能有几个因素:

▶ 第一,可能这条违章交警真的没有录入。那么恭喜你,这条违章你可能不用交;但是!!如果交警后来又发现了这条违章数据,又更新了,你还是会收到违章提醒,只不过来得晚一些;

▶ 第二,数据延迟,这种情况异地违章比较常见。

我们都知道,车子年检之前必须把违章全部处理完毕,否则年检不予通过。实际上,很多人之前没收到的违章,也会在车子年检中被查出。

于是,很多说法都是:只要在年检之前没收到违章提醒,就基本没事了。

那有没例外呢?有!比如下面这位车主奇葩的违章:

我能说我2018年才收到2016年的违章通知吗?关健是我2017年还年检通过了的!!到哪说理去!!!

如此看来,没收到违章提醒,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安全期。用交警的话说就是:只要违法了,不管过去多久都要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