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不会让人失望 试驾2022款大众途锐

2022年08月22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大众途锐自2002年推出至今,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在经历了三代车型后,2022年也是途锐诞生20周年,并且大众中国也推出了相应的20周年纪念版车型,用来纪念途锐20周年这一特殊日子。也正如「Tuareg」的名字一样,来自撒哈拉之子「图瓦雷克」游牧民族,无畏的精神才能征服沙漠。

大众途锐一直被誉为是低调奢华的标签,和此前的辉腾如出一辙,从拖拽飞机开始,途锐就主动不凡。本次我们也是来到了丽江,来针对第三代途锐进行了一次全路况的试驾。

第三代途锐基于大众MLB Evo平台打造,和奥迪Q7保时捷卡宴相同,得益于平台的优势,使得途锐的技术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包括车身轻量化以及悬架的结构和标定,都是效仿豪华车打造,进而增加了大众途锐的豪华感。

此次试驾的路线包括城市道路、盘山路、越野路段以及非铺装路段。

首先来看一下动力,途锐搭载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50kW,峰值扭矩450N·m。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并且途锐的四驱系统依旧是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并且带有托森差速器,可以说硬件配置直接拉满。

途锐的8AT变速箱是完全以越野车标定调校的,日常城市驾驶存在感较低,并且换挡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油门踏板偏重,因此途锐开起来会有一种油门不跟脚的感觉,不过作为主打越野性能的SUV来讲,日常城市驾驶能代步舒适即可。

不过大众旗下的3.0T V6发动机在低扭方面的输出非常强大,加上途锐本身的车型定位,因此只要你稍微深踩油门,待涡轮介入后会爆发出非常不错的低扭,推背感也油然而生,并且这样的标定在越野时也非常有用。

途锐的转向手感整体偏轻盈,毕竟这不是一辆主打运动操控的SUV,就算是调到运动模式,转向手感也整体偏轻盈,有一定的虚位。除此之外,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包裹,握起来的感觉会比较舒服。由于采用了对向6活塞的刹车卡钳,因此途锐的刹车脚感可谓是非常舒适,并且后段的刹车力度充足,给予了驾驶者很大的信心。

途锐的前悬架的上下叉臂还采用双球铰结构,从而构成了虚拟主销,大幅提升了操控稳定性,而后悬架的布局与奥迪Q7基本一致。配合空气悬架,途锐拥有5种不同的车身高度,摒弃车速在120km/h时,还会自动降低车身高度,达到更好的风阻系数。途锐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后轮转向功能,转弯直径从12.9米减少到11.19米,对于行驶稳定性和过弯能力上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加强了操控。

途锐配备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所森差速器,前后轴的动力会合理分配,前桥最大可分配到70%的扭矩,后桥最高可分配到80%的扭矩,在驾驶中车辆的重心会偏向于后轮,系统能够快速的进行动力分配。对于狭窄的越野路面,后轮转向带来的优势就尤为明显,整体表现比较灵活。

途锐配备的是4MOTION四驱系统和传统的大众横置平台完全不是一个概念,途锐配备了代自锁功能的托森中央差速器,介入速度比电子差速器更快,在连续工作时扭矩几乎没有什么损失。车辆的全景影像中,会显示出施加制动力的车轮,同时车辆的仪表盘也会进行提示。并且途锐在下坡时候会自动开启陡坡缓降功能,空气悬架能够将最小的离地间隙提高到258mm,加上28°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功过性自然没得说。在越野驾驶模式下,空气悬挂的会变得硬一些,因此带来不错的侧向支撑力,但在公路行驶调整到舒适模式下,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空气悬挂处理的非常到位,这也就是这套悬挂系统的尊贵感。

外观上,途锐20周年纪念版车型依旧采用了现款途锐的造型设计,只不过在细节之处进行了调整。经过黑化的中网造型看上去非常战斗,并且和两侧前大灯融为一体,气势得到了加强。官方还给予这款车独特的墨砚蓝专属车漆,配合亮黑色的装饰,整车的质感进一步升华。

侧面部分,途锐20周年纪念版车型在B柱上印有“Edition 20”的3D立体标识,进一步表明了该车的身份。后翼子板的小宽体造型搭配熏黑轮圈,让侧面的运动气息展露无遗。新车尾部采用了熏黑式的尾灯,下保险杠上的反光条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途锐20周年纪念版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和15英寸大尺寸内嵌式中控屏,电子换挡机构以及部分驾驶模式物理按键都得到了保留,将豪华氛围进一步提升。新车在内饰细节上也突出了20周年车型的身份,在空调出风口下方、迎宾踏板、电子换挡杆挡头上都有“Edition 20”标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