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孙亦炯:黑标MG的态度就是不妥协 实力胜过合资品牌|汽势对话

2022年08月22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朝 刘天鸣 发自苏州

“和很多品牌的打法不同,黑标被清晰定义为MG品牌的高端子系列。黑标的态度就是不妥协,标准是非常严苛的,黑标的产品一定是极致的。”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如是说。

8月17日,上汽MG品牌发布MG黑标,并发布该系列首款轿跑车MG7。与主打潮流的银标MG不同,黑标MG要做运动性能的革新者,以最强的整车技术底座、强劲的动力总成以及严苛的质量保证体系,铸就其优雅的极致性能表达。

黑标担起MG品牌向上

从2007年开始,上汽MG品牌便开始在运动轿跑市场深耕,依托多年市场经验积累和出色的市场洞察力,不断满足年轻化用户的需求,在运动轿跑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但随着运动轿跑市场不断扩大,市场参与者越来越多。

面对趋于“红海”的运动轿跑市场,孙亦炯指出,MG品牌要突破目前的局限,满足年轻化用户更高的需求,实现品牌力向更高层次拓展和延伸,因此推出黑标MG。在MG品牌序列当中,黑标担起引领整个MG品牌向更高阶层提升的重任。

同时,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MG品牌CEO张亮指出,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战略进阶必经之路,也是响应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更是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对于MG品牌,MG黑标是MG品牌年轻化最完整、最深度、最淋漓尽致的展现。对于用户来说,MG推出黑标是针对当今消费升级的市场趋势,满足用户更高的产品需求。对于行业而言,MG推出黑标是中国品牌“直道加速”,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总设计师邵景峰表示,中国品牌不仅要在智能电动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在直道上也要与世界一流并驾齐驱,所以MG在燃油车这一赛道上,要和全球的豪强掰手腕,现在燃油车市场上是美系、日系、德系、国产四大势力并存,随着MG产品不断进入欧洲市场,MG希望在世界顶级市场上和全球豪强一较高下。

事实上,黑标MG有能力与美系、日系、德系品牌一较高下。以该系列首款轿跑车MG7为例,纯正跑车感前脸构形配合全新数字猎瞳大灯和豹爪般的矩阵格栅,外观造型极具视觉冲力。由全新2.0T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新9AT变速箱组成的高性能黑标动力总成,拥有192kW峰值功率和405N·m最大扭矩,动力参数超越不少合资品牌同排量车型,媲美豪华品牌车型动力参数。

黑标胜过合资品牌

作为MG品牌的高端子系列,黑标MG要有不俗的实力,不仅是由内到外的豪华氛围营造,还要做强整车智能豪华体验和向车主提供尊享服务体验。

在高端化的道路上,黑标MG从三个维度实现超越。张亮指出,所有的创新都不可能偏离本质,所有的豪华,首先要将汽车的本源做到真正的极致,材质选用、动力性能、操控表现是汽车亘古不变的本源。MG坚守汽车的本源,胜过合资品牌的水平。

据了解,MG7的内饰材质应用了Dinamica内饰材质和Silk Nappa真皮拼接,在内饰材质上向豪华靠拢。在最基础的性能方面,不仅搭载了2.0T高性能黑标动力总成,还配备了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可以实现扭矩0-100%无极调整,X-mode竞速模式则为用户提供沉浸式驾驶体验。

同时,张亮表示,今天定义汽车豪华,是智能化的豪华,是智能化的领先带来的豪华舒享。据了解,MG7搭载了同级最强的8155旗舰级车规芯片,为用户提供出色的智能用车体验。在智能化上,MG7将配备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降低驾驶负荷。

“豪华还是离不开品牌。产品是一个起点,没有产品,谈品牌、谈营销、谈服务都毫无意义。但是有了品牌作为基础之后,豪华就是下一步,从展厅布置、服务水准、交车过程、售后体验,都能感受到豪华”张亮说到。

将黑标MG放在中国汽车市场来看,其有能力超越合资品牌。张亮指出,相较于合资品牌,黑标MG在材质选用、动力性能、操控表现、智能化以及品牌塑造均有着明显优势,相较豪华品牌,黑标MG在材质选用、动力性能、操控表现以及品牌力稍有差距,在智能化上有着明显优势。总体来说,黑标MG与豪华品牌有一点差距,但是胜过合资品牌没有什么问题。

黑标专属服务体系

上汽MG专为黑标产品系列配别了专属的销售渠道、销售顾问,提供极致的售后服务以及车主权益,覆盖用户买车用车全周期。

上汽乘用车MG品牌事业部总经理杭海介绍,上汽MG从目前渠道中挑选形象、团队、服务、理念都达到黑标极致标准的门店,给予特别授权,以满足消费者的黑标体验。截至目前,共计有121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预计到9月,有227家经销商获得黑标授权,覆盖全国。

在服务方面,MG黑标将通过首款产品MG7,打造更贴合黑标产品和标准的服务体验,以用户为导向,将有专属黑标体验顾问为客户提供专属服务,充分展示黑标专属服务的体验满足感。 在权益方面,黑标将推出让用户满意、心动的黑标车主权益和专属的MG7车主权益。

宽体低趴的车身姿态、主动尾翼、无框车门、双边四出尾排等等,让外界看到黑标MG的硬实力,也加速中国品牌向上突破进程。正如张亮所说的那样,黑标MG的推出是对合资品牌的挑战,也是中国汽车走向更加高端的一个挑战。MG7支撑了MG黑标朝前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中国汽车更好地朝前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