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海拔3600米看日出云海是什么体验?GS8告诉你

2022年08月22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地处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境内的牛背山,自从受到《国家地理杂志》关注,获得“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之称后就迅速火出圈,让户外运动、徒步旅游、登山、摄影爱好者纷纷慕名而来。

不过荥经通往牛背山景区道路为山区单行道,弯多坡急,路况复杂,地灾易发频发,通行条件和能力极其有限,为最大限度确保交通安全,游客一般只能从泸定方向进入景区,荥经方向并不适合私家车前往。但这次我们不仅要驾驶着全新第二代GS8双擎开上牛背山,还要来一场完美的露营。

硬核的钜浪混动,1+1>2?

很多人说,世上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THS,另一种是其它。广汽传祺深知这一定律,并且还一步到位解决了丰田自吸混动动力“肉”的槽点。直接给汉兰达同款的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混动系统,配上了一台广汽自主研发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成为全球首个实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THS系统匹配的车企。

这种“混搭”操作听上去就相当硬核!

据说为了验证2.0TM+THS的可靠性,从研发到落地,2.0TM+THS混动系统研发了三年,装载了150台车,进行超过450个项目的测试,光是发动机和台架的综合测试就超过5000小时。所以这次出发我们是有着十足的底气。

全新第二代GS8采用2.0TM发动机匹配全新第四代增强版THS Ⅱ 丰田混合动力系统。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已经有超20年的技术积累,历经四次迭代,深得混动技术精髓。而在丰田技术积淀基础上,广汽传祺融入了自己的技术创新,采用广汽自主研发的2.0TM发动机弥补了THS系统在动力性略差的缺点。这套全新的系统可以合理地控制燃油动力和电能动力的分配,使动力系统始终运行在高效区间,实现油耗与动力兼得。

其实,以目前国人的消费理念来看,多数家庭仍然以省油、省心为主要诉求,这套动力系统带来的直接优势就是让全新第二代GS8在实现低油耗的同时,还可获得更为充沛的动力体验。据了解,目前丰田也在跟进开发具备涡轮增压的混动系统,而传祺已经先行。

消费者都是聪明的,参数上的好看并不意味着实际体验就一定好,所以我们将从成都出发前往牛背山,全程往返700多公里,覆盖市区、城郊、高速道路、高海拔山路等行驶路况,以求更全面、真实地体验全新第二代GS8双擎在不同路况环境下的综合性能及油耗表现。

俗话说说得多不如做得好,这台车的动力到底好不好、省不省油,一切都将在我们实测之中揭晓。

在3000+海拔露营,双擎实力即将揭晓

要想在星空下露营,雪山旁看日出,光有强大的动力系统恐怕依旧荆棘载途,还有很多因素要考虑。

川西独有的地形地貌和气候环境,自古便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说法,这里聚水成湖,雪峰林立,层林尽染,每驻足之处便是一幅幅云卷云舒的立体画卷,但同时也处处充满着挑战。

此次行程由雅安荥经出发,最终到达3666M海拔的牛背山顶,整个路途不仅海拔高,并且路况相对恶劣,途经的有些路段甚至为非铺装路面。

我们都知道,高海拔地区空气相对稀薄,不仅来旅游的人到了这里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对于车来说,也会发生“高原反应”。发动机工作需要足量的空气,而空气稀薄会导致进气不足,结果就是动力变得孱弱。

全新第二代GS8双擎无惧高原的关键在于所配备的双擎动力,广汽GCCS燃烧控制技术、米勒循环、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先进技术的加入,那么这些配置能不能让车辆在高原地区也能拥有强劲的动力?带来更强的适应性?

另外在高原之上,多弯的山路非常多,每个补给地点的距离较远,路程时间久。这不仅对车辆的耐久性是很大的考验,而且车上人员长时间久坐通常也会产生不适。那么这次全新第二代GS8双擎,会给到怎样的舒适度提升方案?是NVH、空间表现还是底盘调校?

而素有“韧、顺、稳”之称的钜星底盘,在极其复杂的路况中,是否依然能保证极致稳定、极其强韧、极度平顺的特性?我们拭目以待。

可以跟大家提前透露的是,行驶至牛背山山顶,我们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云海、日出、雪山群,在云雾缭绕的山顶搭起天幕,体验了一次最特别的露营,有幸目睹大好河山雄伟而神秘的身影,心目中是一次又一次的崇敬。

那么在这次“城市出逃计划”中,广汽传祺全新第二代GS8双擎会如何应对未知的挑战?途中发生了哪些意外和惊喜呢?答案即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视频、图文一一揭晓,各位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