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当黑标闪耀时

2022年08月22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如何让一个百年品牌继续焕发“年轻态度”,始终保持“年轻化”,这是MG对于品牌发展的思想路线,同时,如何成为行业内年轻市化的顶格风向标,也是MG内心深处的渴望。

8月17日,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MG黑标正式发布。

此次BLACK MOMENT黑标的使用是年轻化的全面体现与终极表达,响应用户对产品更极致的升级渴望。在发布会现场,我们还见证了MG黑标首款车型MG7的全球首秀。在全新的先锋主义下,MG7是融合了多种设计元素所打造的“至美顶格轿跑”。

年轻的百年品牌

MG的历史要追溯到1902年,而它正式成为汽车品牌的时间是1924年,地点位于英国牛津,品牌名称源于威廉·莫里斯用自己名字创办的莫里斯车厂的打头字母——The Morris Garage。从创立初期,该汽车品牌就为专为喜欢驾驶的人所造车,并成立了运动车型部门。

MG品牌曾推出过M-Type车型,在那个时代它就凭借良好的操控和动力,奠定了MG品牌的运动血统。

面对品牌的文化变更和产品变更时,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这个品牌对于运动的使命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孙亦炯表示:“要不断刷新品牌内涵,不断更新品牌表达,与时俱进,永远年轻。”

如今,MG品牌已经成为了一个国际化品牌,2021年,上汽在海外市场销售69.7万台,连续6年位居国内车企榜首;MG品牌全球批售53万台,连续3年蝉联海外销量冠军。

此次推出的黑标含义,不仅是在传承MG原有的运动时尚潮流的品牌特质,还在运动属性上实现极致演绎。这是在MG品牌面对市场佳绩时的突破改变,也是无限追求运动极致的最好体现。

年轻的产品需求

年轻人的需求很多,但不代表不能总结出来,而且也不必只归结为“全都要”。但优美的造型绝对是第一观感,如果没有时尚的流畅外观,再多配置的堆叠都是无用功。

黑化的风格在汽车产品中一直就是运动的代表,所以MG此次是希望在同级燃油车中打造具有综合竞争实力的产品系列。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黑标会为了运动用户打造更具优秀的优雅产品。

随着时代的发展,MG品牌发现,年轻化的用户产生了更高的诉求,他们希望拥有一辆更奢享、更豪华、更有品位的车型。

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总院副总设计师兼设计中心全球执行总监邵景峰详细解读了这款车所采用的设计灵感、设计思路和设计语言。同时,邵景峰也表示:“在此前的上汽设计国际挑战赛上,有70%以上的选手都会将自己的作品定位到一辆跑车身上,这就是年轻人的诉求,也是年轻人的喜好,更是年轻人的向往。”

推出MG黑标的目的是要重新树立MG品牌的全新形象,这不仅是发布会上上汽名爵传递出来的信息,同时通过全新LOGO的造型设计也可以在视觉上就感受到这一点。在发布会1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听到了太多的“极”、“顶”、“强”的字眼,可见MG对于此次黑标的全新期待。

年轻的MG7

上汽乘用车首席数字官张亮表示:“MG黑标和相关产品的问世不仅代表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冲击的希望,同时也是对目前合资品牌市场发起挑战。”而在随后的专访中也表示:“MG有信心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希望MG黑标能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年轻化的最佳范本,不断推高中国汽车工业上限。”

作为MG黑标的首款车型,外观上MG7采用纯正跑车感前脸构形,配合科技感的全新数字猎瞳大灯和豹爪般的矩阵格栅。强体量感的引擎盖打造出优雅的俯冲车头形态,营造出稳健而充满力量的狩猎姿态。并且无框车门、电磁脉冲贯穿式尾灯、三段式主动电动尾翼、双边四出“真”排气等都是黑标MG为消费者带来的真实配置。

总的来看,MG7依旧有着此前的英伦风范,并且也具备了较高的现代运动感,而在黑标和全新翡冷翠车身颜色的映照下让车辆有了与此前不同的高级感。

除了造型以外,车辆还拥有上汽全新的2.0T+9A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百公里加速6.5秒,虽然还没有进行试驾,但是此数据已经秒杀了众多车型,甚至也是2.0T产品中最突出的那一个。MG品牌CEO张亮在产品介绍时还特别强调,MG7的6.5秒破百是“真”实测数据。

除了日常的通勤功能以外,MG7还拥有X-mode竞速模式,可以个性化的定义赛道驾驶体验,并且在此模式下还拥有市场中的大部分赛道地图,用于车主们的刷圈记录和训练使用,大大提升了产品的可玩性。

能够看得出,MG这次的黑标发布是伴随着品牌向上的含义的,但是从发布会上来看,品牌向上这样的词汇却没有出现过,这和其他自主品牌车型的调性是截然不同的,又或许是MG自身对于品牌的概念就不是家用平名车的代表,用黑标改变至运动属性,让一切回到过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