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8谍照曝光,与理想L9相同的动力总成,或将取代理想ONE?

2022年08月22日 16: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得了一组理想X03(内部代号)的谍照图,根据此前透露出来的消息来看,X01是理想L9,X02是理想L8,从去年7月份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就发布的,关于获得理想汽车X03项目点书的相关公告中我们可以得知,该公司在近期收到客户的通知,将会成为重庆理想汽车X03项目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独家供应商,本次项目周期为4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11.24亿元。

公司子公司德国TFH一直致力于发动机及电池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在配套传统热管理管路的基础上,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管路系统总成业务,积极拓展新材料在产品上的应用。

理想L8的尺寸与理想ONE相接近,但设计更偏向于理想L9

由此我们可以得知,理想X03依旧是一款增程式新能源车型,并且有消息透露出该车型的尺寸与理想ONE接近,但在轴距会长了65mm,采用六座布局,定位于中大型SUV。由此可得知,该车型或将是理想ONE的继任车型,与理想L9采用相同平台打造。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搭载与理想L9相同的1.5T四缸发动机+长城蜂巢驱动电机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并且会配备空气悬架,在不少的硬件方面也会与L9通用,但是作为一台造车新势力车型,在软件上的装备也不会缺席,再加上理想汽车此前也曾表示:将在2023年以后推出的新车都将配备L4自动驾驶兼容的必要硬件”。

从曝光的谍照图中可以看出,新车的大灯依然和日行灯相连,形成贯穿式头灯,造型方面与理想ONE有异曲同工之处,进气格栅大概率也会采用封闭式的处理,但整体的设计方面或许会更多地会往理想L9倾斜,在D柱上采用舷窗造型,并且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

内饰方面也会向理想L9靠拢倾斜,取消传统仪表盘设计,取而代之的是AR—HUD抬头显示和中控大屏,换挡形式也换为怀挡式换挡机构。

理想L8或将成为理想汽车今后的主力车型

根据目前所曝光的信息获知,理想L9已经在今年7月份正式量产,预计在2023年中产量稳定在15000台左右,理想L8(X02)预计在今年年底发布,并且将会在2023年初上市销售,在2023年的产量稳定在20000台左右。从车型定位来看,XO2将会是理想汽车今后的主力车型。在售价方面,理想ONE的指导价为34.98万以及理想L9的指导价为45.98万,综合考虑下来,全新车型的指导价将会在两者之间,40万左右。

销量方面,理想ONE在7月份的销量为10422辆,占理想汽车100%的份额,占中大型SUV车型中21.23%的份额,在中大型SUV车型中排第1名。

汽车网评:理想汽车将会在明年推出两款纯电平台

据了解,理想汽车目前正在研发拥有快充能力的纯电动车,也就是高压纯电动汽车,将会在充放电的功率上明显提升,将会在明年推出两款高压纯电动车型,诞生于全新的——Whale和Shark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