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3冠,广汽本田的品牌满意度密码是什么?

2022年08月22日 16:59: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日前,J.D. Power(君迪)发布了《2022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SI)调查》报告,广汽本田以759分的高分,蝉联主流车细分市场销售满意度No.1,这也是广汽本田近5年内第3次夺得J.D. Power SSI主流车细分市场销售满意度冠军,突显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强大体系力。

广汽本田5年3冠,J.D. Power揭示品牌满意度提升密码

纵观近5年J.D. 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主流车细分市场榜单,广汽本田是唯一一个连续5年均位居榜单前3的汽车品牌。从具体数据来看,广汽本田从2018年的674分逐年提升,直至今年获得759高分,这不仅说明广汽本田的销售与售后服务水准处于行业第一梯队,同时也可以证实广汽本田在服务领域不断地自我完善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据J.D. Power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消费者放弃购买的前15大原因中,“产品体验不及预期”与2021年相比增幅最多,足足上升了5.4个百分点,进一步印证了试乘试驾对于目前销售环节的重要性。广汽本田借助车生活全价值体系的强势赋能,旗下产品具备卓越的商品价值,服务又具备出色的体验价值,商品价值与体验价值“双剑合璧”,极大提升了消费者在初次接触产品的环节——即试乘试驾的喜悦值,为车型销量和销售满意度的持续攀升奠定坚实基础。

始终坚持“款款皆精品战略,创造卓越的商品价值

自1998年成立以来,广汽本田始终坚持“款款皆精品”的产品战略,为用户创造了卓越的商品价值体验。旗下雅阁、飞度等车型凭借品质与可靠性的硬实力,屡次荣获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冠军。除此之外,广汽本田积极推进产品升级,加入电动化大潮中。从2016年第一款混动车型上市开始,经过多年布局,广汽本田已形成由混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组成的全矩阵电动化产品阵营,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元的出行选择。

特别是在纯电动领域,基于全新智能高效纯电平台e:N Architecture打造的e:NP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NP1极湃1已于2022年6月上市,该车型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本田电动化与智能化于一身,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智能体验。此外 ,e:NP1极湃1还匹配超过20000个不同驾驶场景的电机控制程序算法,为消费者带来了精准、丝滑、不晕车的畅快纯电体验,彻底扭转了消费者对于纯电车晕车的刻板印象。

图:广汽本田e:N品牌首弹车型e:NP1极湃1

众所周知,广汽本田具备强大的制造体系和深厚的技术实力背书,是广汽本田得以贯彻“款款皆精品”产品战略的基础,也是旗下产品矩阵爆款频出的有力保证。受益于此,广汽本田为消费者带来了喜悦的产品体验,即便是在试乘试驾环节,也惊喜不断。

喜悦服务超越消费者期待,创造高质量的体验价值

据J.D. Power最新发布研究显示,消费者在试乘试驾环节决定购买的比例,已从2021年的15%增加到2022年的21%。此外,研究报告还指出,试乘试驾环节体验了优秀讲解的购车人群,在该环节决定购买的比例相对于未体验到优秀讲解的人群高出4个百分点。

在服务体验方面,广汽本田与时俱进,通过不断优化流程体验与服务水平,以超越消费者期待的喜悦服务,创造出高质量的体验价值,让消费者纷纷路转粉、粉转铁,极大提升了产品成交率与消费者满意度。

自 2006 年起,广汽本田在行业内首创" 喜悦之星 " 销售精英大赛,如今已经举办到第九届。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形式,广汽本田将销售理念与销售团队充分融合,培养精英销售人才,全方位强化销售服务实力,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不断提升,为汽车行业树立起新的人才培养和销售服务标杆。

2020年,广汽本田还发布了全新特约店运营标准(DOS),涵盖数字营销、新能源等新业务,高效指导特约店业务的开展。标准化的服务流程进一步强化特约店销售服务水平,优化升级的特约店环境为顾客提供了更加舒心的购车享受。

此前,在试乘试驾环节中,广汽本田还根据不同时期、针对不同车型,积极开展了全国百城试驾、上门试驾等形式丰富的试驾活动,流程体验和服务水平愈发细腻周到,全面超越消费者期待。

上述种种优化提升,助力广汽本田在J.D. Power榜单中,取得五年三次第1、一次第2的佳绩。特别是去年,广汽本田在2021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2021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2021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2021年中国汽车经销商满意度研究SM(DAS)四个单项中均位列主流车品牌No.1,在所有厂商中表现最为亮眼。

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蝉联了2021和2022年J.D. Power SSI主流车细分市场销售满意度冠军,并且成功将广汽本田今年的销售满意度总评分提升至759分,较上一年同比上升15分,远高于同期行业平均分。广汽本田正是借助贯穿售前、售中和售后的一条龙喜悦服务,创造出高质量的体验价值,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并且取得专业评选机构的认可,评分逐年上升。

广汽本田亮眼的满意度成绩,在车型销量中得到了进一步验证。近期,广汽本田中型车雅阁迎来国内用户交付第300万辆,再破国内日系中高级轿车的用户交付纪录,同时创造了广汽集团和Honda在华销售车型率先达成300万辆的用户交付纪录。

依托卓越的商品价值与贯穿售前、售中和售后的高质量服务体验,广汽本田消费者满意度连年提升,连续两年夺得J.D. Power SSI主流车细分市场销售满意度冠军,并且五年位列J.D. Power SSI榜主流品牌前3,广汽本田“全价值”体系实力亮眼。以此为起点,广汽本田力争在全价值战略的引导下持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拓展汽车生活的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