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7月小型车:活下去?电动化是唯一出路

2022年08月22日 23: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在多项惠民政策的助力下,7月中国车市的回暖速度究竟有多夸张?乘联会的数据显示,终端市场的零售量已经高达181.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0.4%,是以往10年的次高增速。

虽然整个1~7月,市场累计销量还是出现了3.5%的下滑,至1107.9万辆,但鉴于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将蔓延了半年的消费下行势头抹除,中国车市所展现的韧性,还是大大超出了大多人的认知。特别是在小型车市场,受电动化转型愈发加剧的影响,其市场体量倒是也没有萎缩多少。

过去,业内都认定,只要飞度、致炫和Polo离开,小型车市场必然会逐步消失。如今看来,五菱持续在这一市场将自身的销量拉高,长安奇瑞等主流自主品牌,发挥异常稳定,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小型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亦在总量提升上给了其他车企一些新的思路。

更何况,随着凌宝、雷丁这样的边缘品牌被打回原形,由此腾出的市场空间,势必需要新人来接手。之前,就有消息称,吉利将在微型电动车市场推出新品。要是此举为真,该细分市场的热闹程度将可想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