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酷炫,三种动力可选,起亚新SUV狮铂拓界能否恢复狮跑荣光?

2022年08月23日 09:2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起亚在中国市场已经没有什么发言权,品牌影响力也十分微弱,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根本想不到有这么个品牌,差劲的销量也可以说明这个事实,当下起亚品牌的月销量如果能达到一万以上,便已经是较为不错的成绩,而回到当年辉煌时期其每个月五六万的业绩,不免让人唏嘘。销量差的原因无法用一句话说明白,但不得不提的是起亚现在产品上也有很大问题,推陈出新缓慢无疑会导致其相对同级产品竞争力落后,消费者不买帐也非常正常。

比如曾经如日中天的狮跑,如今在国内早已消声匿迹,如今的迭代车型KX5也没有掀起多大的风浪,而这款车型上市多时一直也没有什么提升。起亚在海外已经曝光了全新一代狮跑的信息,该车也会同步引入国内,并且不再使用KX5名号,将改名为狮铂拓界。而目前国产版本也已经在工信部申报。

新车的设计非常新颖,使用了起亚最新家族式风格,虎啸式前脸也有了升级,车头是上下分层的格栅处理,上格栅内部带有装饰条以及熏黑网格,两侧勾型日间灯辨识度极高,整体看上去组成了一个X造型,十分具有视觉冲击力。大灯组被日间灯隔绝于两侧,组成的菱形结构也很有意思。

侧面相对来说会简洁一些,后视镜进行了熏黑处理来提升运动感。而车尾亮点不少,横向布局的尾灯被黑色饰条包裹,同时两灯中间也有黑色饰条连接形成贯穿式处理,底部内凹的黑色面积更大,与车身反差形显,立体感也强,下包围与车头也有一定呼应。从颜值上来说,新的狮铂拓界进步很大,运动化的处理更符合当年消费者的审美。

国产版内饰尚未流出,但可以参考海外版本。双联屏幕没有缺失,并且可以看到尺寸非常大,屏幕下方按键区改成了触控式操作,科技氛围强烈。中控台则使用了非对称式的处理,并且为电子换挡机构,没有传统的换挡杆。据悉配置上,新车将完善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也是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尺寸部分,新车4670*1865*1678(1680)mm,轴距为2755mm,在紧凑型SUV车型中也算是上游水平了。

动力上将搭载1.5T与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173.6KW,还会提供混动版,搭载由代号GN4R的2.0升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5KW。

按照起亚过去在中国市场迭代后的策略,狮铂拓界上市后也有可能与KX5两代同堂销售,而狮铂拓界的定价区间应该会与现在的KX5相当,老车KX5则会进行降价。不过狮铂拓界在内外设计确实有很大提升,消费者是否会忽视品牌的短板来支持起亚呢?还是等后续信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