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公安部辟谣:2022年红绿灯新国标 不存在

2022年08月23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的网络段热词,必属“2022年红绿灯新国标”,期间这款红绿灯的“设计师”,在直播间中直接被MA到停播。这事儿……“设计师”的初衷是让道路交通出行更加规范,但是很多网友都在质疑,如此繁复的红绿灯设计,真的不是为了伤害罚驾驶者的钱包吗?于是一场争辩一直在继续,直到公安部都出来说话了——没有2022年红绿灯新国标!

2022年8月2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就网传“2022年将实施红绿灯新国标”发布说明,挑几个重点来跟大家表述一下。

一、目前我国正在执行的交通信号灯标准,是依照《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进行的,于2016年12月13日发布、2017年7月1日实施,至今已五年,未作修订,所以根本没有2022年实施的新国标。且目前全国各地大部分路段交通信号灯符合现行标准,根本不需要更换。

二、目前网上流传的2022年新国标式“九宫格”信号灯,属于特殊组合,将会应用在极少数非常复杂的路口,但并不适用于所有路段。

三、至于有一些地方安装倒计时显示器,也是正常依据行业标准《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显示器》(GA/T 508-2014)进行的,无需拆除可正常使用。

四、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孙正良同志未认证开设新媒体账号、未进行直播。所以你在网上看到的那些,不是真的!

鬼斗车观点:依据我国目前已经形成体系的出行情况分析,大批量更换2022年新国标红绿灯将是一项重大资金投入的工作。且目前很多地方现行标准依旧可以满足出行,所以,公安部都出来说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