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碰中国底线,比利时议员撞到枪口上,赵立坚:决定对其实施制裁

2022年08月23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世界舞台上,总有些跳梁小丑时不时跳出来恶心人,明知实力不济,但是躲在大国背后对中国“狂哮”,对中国内部事务指指点点,如苍蝇一般让人不胜其烦。

据媒体报道,在5月21日,比利时联邦参议院通过一项涉疆决议,该决议大量引用错误、虚假信息,污蔑我国新疆存在“强迫劳动”。

有美国挑头,比利时之流迫不及待地追随美国的脚步,在涉疆问题上指指点点,比利时参议院不顾真实情况,随意捏造虚假信息,对我国大放厥词,以决议形式传播那些针对中国的负面信息,以此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

对于比利时的玩火行为,我方已经坚决作出回击!

据中国外交网站6月16日发布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了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会上法新社记者提问,关于比利时议员提出的涉华决议,该决议宣称中国新疆地区存在严重的人权问题,称新疆地区维吾尔族人面临“种族灭绝”的危险,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针对法新社记者的提问,赵立坚作出明确答复,对于比利时某些议员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企图在国际社会抹黑、污名化中国的行为,中国已经决定对其实施制裁。这位比利时议员触碰了中国的底线,针对他的制裁并不是第一个,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一直以来,外媒大肆炒作的“新疆人权问题”就是美国在背后策划、牵头,企图通过这些谣言来污名化对手,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遏制中国的正常发展,而某些国家和个人心甘情愿充当美国的帮凶,躲在美国身后对中国狂哮,此次比利时议员就是撞到了枪口上。

据了解,这位对中国大放厥词,触碰我国底线的比利时议员名为科格拉蒂,科格拉蒂一手策划了并起草了一份新的涉疆决议,比利时联邦众议院外委会当地时间15日通过一项涉疆提案,对于这一决议,我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发言人16日表示,这纯属颠倒是非的一派胡言!

据比利时方面传出的消息来看,这一涉疆法案将于7月1日在比利时联邦众议院全体大会上确认,结合此前的新闻可知,比利时是继荷兰、加拿大、立陶宛、英国、捷克之后,第六个通过有关中国新疆的法案,其内容如出一辙。比利时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对14亿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

针对西方国家在涉疆问题上的炒作,我国已经多次表示,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奉劝某些国家别有用心地对涉疆问题进行政治操弄、企图打着人权旗号粗暴干涉中国内部事务。

最近一段时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通过刻意捏造的虚假信息,譬如通过阴间滤镜拍摄出来的与真相完全不符的照片、视频,并将其在西方媒体上大肆宣传,为了打压和遏制中国的崛起,现如今西方国家可谓是手段频出,无所不用其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