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美枪声再次响起,又一国发出最后通牒:5000名美军一个不留

2022年08月23日 11: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是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大的国家,因此,很多实力较弱的国家都希望借助美国的军事力量来保卫自己的国家。据不完全统计,美国在全球范围内,大约拥有800多个军事基地

而美军在保卫驻扎地的同时,也能够依靠这些海外军事基地来实现自己的全球战略部署,甚至可以借助驻军对自己潜在的竞争对手形成一种包围圈,遏制竞争对手的发展。

不过“请神容易送神难”,在经历了近20年的战斗后,美军终于要开始阿富汗的全面撤军了。然而除了阿富汗之外,又一国向美国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其境内的5000名美军全部撤离。

这个国家就是伊拉克,是美国在中东地区驻军最多的国家。日前,美国驻伊拉克的一处空军基地遭到了袭击,一架搭载了爆炸物的无人驾驶飞机将一处机库炸毁,虽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却引发了伊拉克方面的强烈抗议。

这主要是由于美方迟迟不肯履行从伊拉克撤军的承诺,那些活跃在民间的什叶派民兵武装频频对美军设施发动袭击,这为当地治安也带来了不少不稳定因素。因此,伊拉克方面就认为,只要美军一日不从伊拉克境内撤离,伊拉克就永无安宁之日,故“撤军问题”也成为了美伊之间的矛盾所在。

最近一段时间内,在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枪声”又频频响起,反美武装更是展开了一系列对美军的偷袭,对此,伊拉克官方也作出了强硬表态。但是五角大楼也并未就此事展开任何的表态,可见从伊拉克撤军一事并不在美方目前的考虑范围内。

有专家指出,这主要是由于美军还没有计划放弃在伊拉克国内的势力。对美国来说,在伊拉克驻军要远比在阿富汗驻军能收获更多的利益。

一方面,伊拉克是一个位于中东地区核心地带的国家,是美俄在中东博弈的关键地区。虽然在伊拉克境内依然有部分反美武装,但是这些势力对美军势力起不到任何作用,更不要说会给财大气粗的美军造成什么损失了。所以,总的来说,在伊拉克继续驻军,美方不仅能收获更多的利益,还能从遏制俄罗斯对中东的影响。

另一方面,伊拉克拥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伊拉克是一个产油大国,美军在其境内控制着几个大油田,所以说在美军驻守的同时,美方还能从中“捞到不少油水”,有时候甚至可能会获得上千万的利润。

所以说,伊拉克想要美军撤军可能不是那么容易实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