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赠送80瓶疫苗后,引来全世界网友嘲笑:和中国相比天上地下

2022年08月23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然而,近期美国政府自己的行动令这一言论不攻自破,不光如此,还让它自己遭到了全世界网友的嘲笑。

据美国《商业内幕》最新报道,日前,美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馆在其社交账号上宣布:“美国政府给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捐赠了一批疫苗。这批疫苗包括80瓶辉瑞疫苗。美国将坚定地协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疫苗接种工作”。

80瓶辉瑞疫苗大概可以折算为480剂,这个国家约有140万人,这么少的数量美国政府好意思拿出来,实在令人想不明白,美国政府怎么这么抠门。抠门也就算了,还好意思说自己将坚定地协助疫苗接种工作,这80瓶疫苗能对一个140万人口的国家起到什么积极作用?

这则消息一经传出,就遭到了网友们的讽刺。有网友表示,“我真希望他们是漏写了几个0”。还有网友挖苦说:这就好比“给慈善机构捐了几毛钱后,便立刻发布官方声明,恨不得让满世界都知道”一样蠢。

而最令人哭笑不得的是,辉瑞的新冠疫苗通常都由大型保温箱输送,每个箱子有195瓶,这也就意味着美国政府需要打开箱子拿出来80瓶,再把其他的放回去。一个国家怎么好意思在几十剂疫苗上抠门成这个样子呢?

中国在疫情上的大度则与美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5月下旬,中国政府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政府捐赠了10万剂疫苗,该国总理也特别感谢了中国捐赠的这么一大批疫苗。10万对80,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差距已经说明了美国政府的小气与中国政府的大度。

不要相信美国政府讲出来的承诺,要看美国政府到底做了什么,这次的80瓶疫苗就是美国政府言行不一的又一例证。美国以新冠问题攻击中国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疫情刚暴发时美国政府不断散播舆论,污蔑中国为新冠疫情的策源地,在中国控制住疫情后,又开始大谈特谈“疫苗外交”,丝毫不顾中国为世界防疫所作的贡献。美国现在是经济实力最雄厚的国家,更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但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居然好意思捐赠80瓶疫苗给其他国家,就这样还有什么脸面来跟中国谈疫苗问题?

在这场已经蔓延全球的疫情中,中国政府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积极援助那些缺少医疗资源的国家。从非洲到中东,从南亚到美洲,都能找到中国物资的身影,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反观美国,自从疫情开始以来就没干过什么正经事情,在疫情初期甚至连戴不戴口罩都没有定论,两位总统候选人更是多次举行集会为自己拉选票,丝毫不考虑集会会导致疫情传播这件事。这不是不负责任又是什么?

美国政府的虚伪,世界各国人民见得已经太多了。美国政府越是巧言令色,越是掩耳盗铃,就越会加剧其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下的人民的不满。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离美国跌下神坛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