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教授疑惑:中国都去探测火星了,为何不打算研发航天飞机?

2022年08月23日 11:5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在近些年来的不断发展中,中国的科技无疑是强大的,很多原本被发达国家所垄断的核心技术,在中国科学家的大力研发之下,一项接着一项的被打破,这其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中国的航天技术,航天技术如今已经是中国的一张王牌了。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中最盛名的莫过于嫦娥5号在月球采样归来,然而除了嫦娥5号之外,还有一个探测器正在悄然前往火星,那就是天问一号,天问一号在不久之后就会着陆于火星,然后进行勘测。

但是有日本教授疑惑:中国都去探测火星了,为何不打算发明航天飞机?航天飞机是美国当年提出来的一种极大减少航天事业支出的项目,这么多年时间过去了,大部分的航天器具都是一次性的,造成了极大的浪费,美国当年付出了数千亿美金,也在研发航天飞机。

但是结果并不理想,每次航天飞机飞行之后都需要非常严格地进行维修维护,航天器具不能有一丁点差错,可能一颗螺丝老化都会导致整个航天飞机分崩离析,每次的维护费用不是不小的开支,综合下来还不如直接造一艘全新的一次性火箭。

而且航天飞机风险还是非常高,飞机要是爆炸了,损失不算小,但是如果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宇航员因此丧命,那损失才算是真的大,当年美国哥伦比亚号就有7名宇航员丧身,并且中国如今对于航天器具的开发越来越成熟,将成本降到了最低。

并且采用一颗火箭发射多颗卫星或者探测器的方式,极大的减少了航天支出,这种方式更加安全且节省成本,因此目前即使中国有技术去研发航天飞机,中国也不会冒着风险去研发,在未来有更加坚硬的材料出现,可能就会进行研发了,对此各位读者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