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吐槽定价过高,新能源时代,哈弗H6已跌下神坛?

2022年08月23日 14:52: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昨天夜里,万众期待的“国民神车”哈弗H6终于迎来了DHT(混动版)与DHT PHEV(插混版)车型的上新,但与外界普遍猜测的“哈弗H6 DHT 13万起售,DHT PHEV 15万起售”不一样的是,哈弗品牌在新车定价上,给到了所有人一个巨大的“惊喜”,不过这里的“惊喜”,倒不如说是给普通消费者的一个“惊吓”。

首先,对于哈弗H6车系的竞品车型而言,新车DHT版本14.98万起售,以及DHT PHEV版本16.88万起售的定价,相较于哈弗H6燃油版车型,在售价区间上高了不少,并且是超出预期那种。

这就意味着,哈弗H6在油车时代所积攒的口碑,很可能因过高的价格而会在新能源时代失去一部分潜客,因为诸如宋PLUS DM-i、宋Pro DM-i以及瑞虎8 PLUS鲲鹏e+等等的竞品车型,它们的购车门槛几乎都在15万级别,相较于哈弗H6 DHT PHEV便宜了1万还多。相信不用笔者明说,大家应该都能明白,国人在选购一台自主紧凑型SUV时,最为看重的无疑就是性价比了。

其次,对于消费者而言,除了上述提到的哈弗H6 DHT/DHT PHEV车型过高的定价以外,哈弗官方又在两项极为关键的购车政策中,诚意不如其他同行来得足。以哈弗H6 DHT为例,它的整车质保政策为“三年或10万公里”,电池组质保政策为“八年或15万公里”。相较之下,比亚迪DM-i系列车型、瑞虎8 PLUS鲲鹏e+都给出了整车质保“六年或15万公里”以及电池组质保“首任车主不限年限/里程”。

虽说普通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这类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正逐步提升,但谁又不想获得更好的购车保障呢?你们说是吧。所以在定价、保修政策上几乎都无优势的哈弗H6 DHT/DHT PHEV,是打算靠自身的产品力来打动消费者么?

哈弗H6燃油版本车型,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而笔者在这里可以给大家打包票,除了动力总成不同以外,不管是哈弗H6 DHT还是哈弗H6 DHT PHEV,它们在车辆乘坐空间、车辆功能配置上,都与燃油版车型几乎保持一致,并不会有全新的车辆功能出现。

换言之,同样的车辆配置下,消费者购买一台哈弗H6 DHT(相较于第三代哈弗H6 1.5T自动两驱Max,指导价12.89万元,NEDC工况油耗6.6L/100km)需要多掏两万块钱,能享受到的就是更低的油耗(NEDC工况油耗4.9L/100km),以及混动车更为平顺的驾乘体验。

至于哈弗H6 DHT PHEV,它在车辆外观、内饰设计上,则是继承了哈弗H6 Supreme+版的设计,但相比于第三代哈弗H6 1.5T 自动两驱Supreme+(指导价13.70万元),新车在贵了3万块的同时,在一些功能配置上反倒更低,例如自动泊车、电动尾门(需选配)、抬头显示(需选配)、车内氛围灯、车载空气净化器等功能,均没有搭载。

当然了,因为新车搭载了柠檬混动DHT 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因此在车价上相比燃油版车型贵上3万块钱,我们倒也可以理解,但综合评判下来,新车55km纯电续航里程版本的售价为16.88万元,而当下热销的比亚迪宋PLUS DM-i同价位车型的纯电续航便有110km,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是有较大区别的。

总而言之,哈弗H6车系这次新加入了DHT混动版与DHT PHEV插混版,对于家族阵容的扩充起到了积极作用,确实能够给到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但与此同时,哈弗H6 DHT/DHT PHEV两个版本车型的定价也确实要比同行们高出一些,这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消费者购车的决心,毕竟差价确实是有点大了。

可话又说回来了,买什么车最终的决定权,还是在作为消费者的你们手上,所以换作是你,你会愿意多掏2万甚至是3万块,购买一台哈弗H6 DHT或者是哈弗H6 DHT PHEV车型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