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 HEV/PHEV两种动力,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首发亮相

2022年08月23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8月22日晚,在哈弗新能源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哈弗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品牌LOGO和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其中哈弗H6 DHT正式上市销售,售价14.98万元;哈弗H6 DHT-PHEV同步开启预售,共推出2款车型,预售价16.88-17.68万元。

外观方面,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语言,DHT版本前脸依旧是经典的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DHT-PHEV版本则采用无边界风格格栅设计,并换装哈弗全新品牌LOGO。除此之外,现款车型与格栅相连的犀利大灯以及夸张的三段式前包围,均在新车上得到了保留。

新车的车身造型紧凑、动感,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3x1886x1730mm,轴距为2738mm。

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内部的羽翼式灯组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辆尾窗上方还设置有一块扰流板,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图为第三代哈弗H6燃油版内饰

进入车内,第三代哈弗H6超级混动DHT双子星的内饰同样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搭载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悬浮仪表、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旋钮式电子挡把,并提供HUD抬头显示可选,呈现出比较强烈的科技氛围。

新车的车机系统拥有丰富的应用生态、识别率达97%的语音交互系统和高度定制化的UI界面,用户可自由切换多种UI主题、自定义功能分区,并支持三屏联动、全屏导航、2D/3D 地图技术等功能;所有功能后续均可通过FOTA不断更新迭代。

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了AEB自动紧急制动、智慧躲避、TJA 拥堵辅助、360度全景影像+透明车底、并线辅助+倒车警告、ACC自适应巡航+ICA 智能巡航辅助、TSR交通标识识别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可实现L2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

动力方面,哈弗H6 DHT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79kW,综合扭矩53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

哈弗H6 DHT-PHEV搭载1.5T+电机+2挡DHT混动专用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240kW,综合扭矩530N·m,并可实现串并联智能切换、4种驾驶模式以及更佳的车内静谧性表现。同时,哈弗H6 DHT-PHEV共提供55km和11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可选,综合续航可达1150km,馈电油耗低至5.6L。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在电池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其搭载的自研“护芯甲”动力电池外壳采用1.6mm超高强度钢制箱体,钢制外壳熔点高达1500℃,较铝制外壳耐热性提升三倍,强度更高,延伸率更强,真正做到火烧不坏;同时哈弗在电芯与外壳底部预留30mm隔热间距,并填充大量隔热材料,构成热隔断安全框架,可严防火烧伤害,防水、防挤压性能也会得到大幅提升。

编辑总结

尽管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发布才不到2年时间,但其凭借着创新的2档DHT变速箱设计、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能耗表现,已经收获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并且成功机身混动技术领域的前列。如今,这项技术终于被应用到了哈弗旗下最畅销的“国民神车”哈弗H6当中,用意可谓相当明显,就是要进一步发力细分市场,在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的同时,再次书写哈弗H6的销量神话,并推动哈弗品牌实现电气化转型。

哈弗官方表示,其未来将成立哈弗新能源公司,到2025年,长城汽车累计研发投入将达到1000亿元,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将达80%。到2030年,哈弗将正式停售燃油车。那么你们觉得哈弗H6混动版的市场前景如何?又是否看好哈弗的转型之路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