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款福特探险者!首搭27英寸大屏,能越野又能顾家

2022年08月23日 18:02:07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我接过车钥匙坐电梯来到地下车库,准备开始今天的试驾之旅,当在地下车库看到宽大无比的全新探险者,再瞧一瞧停在旁边的卡罗拉。坦白讲,兵哥心里对探险者是抵触和抗拒的,因为在旋转而上的狭窄的地下车库通道,兵哥想要把探险者顺利开出车库,我的心里多少有些忐忑。

不过,对于男人来说,有些事情不能说不行,看到这台车身超过5米、车宽超过2米的福特探险者 ,兵哥也只能硬着头皮上。坐上主驾驶座,点火启动发动机,调整好座椅坐姿,系好安全带,接着再调整后视镜,一连串操作下来有一种考科目三的感觉,虽然情景不同但是惶恐不安的心情是一样的。

为什么说惶恐不安?因为车开不好,曾经担心的是教练的毒舌;现在担心的是同行的问候,当汽车编辑不会开车一旦在汽车媒体圈传开,犹如西伯利亚的寒流一样“温暖”整个冬季。

因此,兵哥有时试车也会如临大敌,有时候会非常愉悦。因为有些车试了之后便是匆匆过客,再无交集;有些车如朋友一见如故或相见恨晚。那么,全新探险者在兵哥眼中又表现出怎么样的品性?一句话概括:它很懂你。

车辆缓缓启动到开出车库,整个过程不需要倒车、调头调整,行驶出车库相当顺利,夸张地说,犹如在固定的滑轨上滑行。还有,在双向四车道的城市公路最左侧车道调头,新款探险者打死方向盘可以一次性完成调头,这样的灵活性相当令人惊艳。说到此,不得不提新款探险者的最小转弯半径是5.9米。

5.9米是一个什么水平?全新探险者没有后轮转向功能的情况下,“5.9米”绝对算得上出众。兵哥查询了一下,其中《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7相关规定,最小转弯半径典型值,一般参考值:微型车 4.50m、小型车 6.00m、轻型车 6.50~8.00m、中型车 8.00~12.00m、铰接车 10.50~12.50m、普通消防车 9.00m、大型消防车 12.00m。

除了以上参考数值,我们从当下品牌中列举几个大家耳熟能详的热销车,第四代帝豪最小转弯半径是5.5米;丰田卡罗拉是5.1米、锋兰达是5.2米、汉兰达是5.7米。其中,汉兰达车长4965mm,车宽1930mm,新款探险者车长5063mm,车宽2004mm。经过分析不难发现,新款探险者在窄路面调头的机动性和灵活性究竟有多么出色。

新款探险者具备的驾驶灵活性不仅仅表现在转向和调头,其实在动态驾驶层面同样如此。如果说大部分日系车的驾乘体验,在调校方面营造一种懒散不激进的舒适感,那么,大部分德系车在调校上追求一种紧绷感,努力去营造一种沉稳的体态。再看拥有美系车基因的新款探险者,它营造的是一种“人与车”的熟悉感,那种感觉,就好比素未谋面却又像多年的老友一样熟悉。

你开着它行驶在城市道路中或高速公路上完全感觉不出开“大车”的紧张感,原因非常多,首先得益于同级唯一的纵置后驱平台赋能,再搭配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形式,让其在底盘调校上有着更强的拓展极限。

其次,该车使用了全铝合金下摆臂,根据官方陈述,有效减重53.8%,操控提升20%,正所谓是“簧下一公斤,簧上十公斤”,正是因为这样的用料与设计令新款探险者开起来没有丝毫的笨重感。

最后,试驾车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行驶的盲区,让你在狭窄的过道或路面有一个很好的上帝视角,大大降低了日常驾车出现的磕磕碰碰。当然,好开的前提必须拥有一套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新款探险者在动力方面依然是采用了成熟可靠的2.3T+10AT动力总成,该发动机最大爆发出203kW、峰值扭矩425N·m的性能表现让其在任何路况行驶都能应付自如,以上便是兵哥对新款探险者在动态方面的试驾体验。

显然,探险者自1990年诞生至今,已经进化到了第六代的探险者即将迎来中期改款,这样一款兼顾城市+越野用途的SUV,在30多年时间里赢得了全球超过800万用户的认可。现在,新款探险者即将迎来上市,在机械素质方面没有任何的削弱,在新能源浪潮的冲击之下,如今2.0T都算大排量燃油车的时期,探险者依然保持着强悍的动力性能和越野性能实属难得。

可能有人担忧它的油耗偏高,其实在此次试驾中兵哥也在时刻留意它的油耗变化,一整天试驾下来,新款探险者在高速行驶或城市代步表显油耗仅为8.2L,长时间待速最高表显油耗为10.5L,对于这样一款整备质量超过2吨,配2.3T动力的车型来说,其油耗表现也算是合理范围之内。

兜兜转转聊了那么多,其实新款探险者的革新并不在机械层面,而是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口味,新车转由中国团队打造。例如,外观采用了全新的格栅打造,新车削去了棱角相比现款显得更加优雅柔和,尾灯也换装了全新的样式,造型更年轻时尚。

内饰的改动并不比外观少,比如新车搭载了同级唯一的27英寸中控屏,结合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在科技氛围上不输于搭载大屏主打科技的部分新能源车。还有,在座椅方面,新车采用了麂皮+仿皮包裹,座椅坐垫、靠背支撑进一步加宽,以及6座版的二排座椅支持语音复位等功能,在智能化、舒适性体验方面,全新探险者有了质的飞跃。毫无疑问,全新探险者在智能化方面补齐短板,再结合原有的动力等优势,整车的竞争力大幅度提升。

写到最后

全新福特探险者已经在8月10日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0.98-37.98万元,新车预计在8月内上市。其作为一款兼顾城市和越野用途的中大型SUV,同时考虑到舒适性与智能化,在当下的汽车市场和用车环境,全新福特探险者显然是一款吸引力相当高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