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MPV就这样选,比GL8更强,平替埃尔法

2022年08月23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说到居家奶爸车,我觉得还得MPV才是正道,7座SUV第三排虽然说让小朋友乘坐没啥问题,可是中间没有过道,照顾孩子这方面确实很不方便。而且侧滑门在拥挤的停车场中更是一大优势,不然抱着小孩根本没办法狭小的缝隙里把他放到安全座椅上。

接连写了几期10-15万左右的二手车推荐,有可玩性较高的后驱车、有家用轿车系列还有家用SUV系列,就有粉丝说,这都放开三胎政策,懂哥能不能来点二手MPV的推荐,必须是7座还带侧滑门的那种,不仅平常带娃出门方便,有时候接待一下客户或者搬点儿大件东西,MPV都有着更强的优势。今天,二手的7座MPV,还带侧滑门的车型,懂哥就给大家安排上!

1

本田 奥德赛/艾力绅

在上一代奥德赛换代之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从原先的“伪”MPV变成了正儿八经的MPV,MPV最典型的元素就是侧滑门以及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有着舒适的航空座椅,并且中间还留有过道。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车龄在2016年或之前的奥德赛和艾力绅,基本上二手价格都在15万元以内,2014年车型基本集中在12-13万元附近,具体看公里数以及实际车况。其实MPV车型要找到上一手是家用车的还是有些难度,很多都是单位用车,因此公里数普遍较高。

我个人认为奥德赛的外观设计更偏向年轻化一点,而且如果喜欢JDM的朋友们,选择奥德赛也可以有更多外观包围的改装件可选。而艾力绅则是中国市场特供车型,造型设计更大气,也更符合年纪稍大的用户或者有商务需求的用户选择,不过艾力绅的配置要比奥德赛更丰富一些。奥德赛与艾力绅还有另一个优点,它们定位是中型MPV,并且车身尺寸与轿车相差不大,所以日常开着感觉也非常轻松。

奥德赛与艾力绅均搭载了双边电动侧滑门设计,第三排座椅可以完整收纳于地台之下,还可以向后翻转变成“钓鱼櫈”,内部空间变化非常灵活。不过在行车静谧性和隔音方面,奥德赛和艾力绅都略逊于GL8,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有许多成熟的升级方案,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早期版本的奥德赛与艾力绅均搭载了2.4L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动力变现不算多充沛,只能说在满载的时候也够用并且动力输出平顺。

2

奔驰 威霆

十多万预算还能整个奔驰大商务车?是的你没有听错,就是这么有性价比,咱都说了买二手车就是能让你有里有面儿!虽然威霆这车嘛,可能在国外还是商用居多,但在咱国内就有着非常多、非常成熟的内饰升级案例,啥航空座椅、吧台酒柜、电冰箱、大顶灯通通都能安排上,打开车门就能让你大吃一惊!而且威霆怎么说前脸还带个大大的奔驰LOGO,这一开出去气场马上到位。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中,15万元以内能买到2011-2012年左右的车型,搭载的是V6 2.5L发动机,其实威霆与奔驰V级两者之间从外观来看,区别并不大,最典型的特征就是威霆采用的是单侧滑门设计,而V级则是双侧滑门。如果运气比较好,能够找到内饰部分已经精心升级过的车源,那性价比还会更强。但话又说回来,毕竟威霆也是挂着奔驰LOGO的车,因此在维修保养、零配件成本方面,还是比普通车型略高一些。

威霆的车身尺寸为5223/1901/1872mm,轴距为3430mm,有7座和9座车型可选。威霆定位为中大型MPV,从尺寸方面来看,威霆还是很有分量感的,第二排空间也比较充裕。也正因为如此,在日常驾驶中,可能对于驾驶技术就有着较高的要求了。如果说喜欢出去自驾游的小伙伴们其实威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空间够大,无论是把后排改造成房车、还是需要装备较多物资,威霆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3

丰田 普瑞维亚

丰田普瑞维亚在广东地区还是出现的比较多的车型,由于其造型流线非常特别,因此大家也俗称它为“子弹头”,但是普瑞维亚可能在其他地方就相对比较罕见了。其实普瑞维亚是丰田对标奥德赛的车型,车型定位比塞纳低一个档次,并且没有进入国内进行合资生产,一直是纯进口车型,所以普瑞维亚的售价也相对比较高,知名度也没有奥德赛那么强。

普瑞维亚已经有近10年时间没有换代更新,从06年到18年车型,外观内饰几乎都是一致,动力总成方面,普瑞维亚基本上能买到的都是搭载2GR 3.5L发动机车型,这款发动机是丰田旗下比较有名且口碑扎实的产品。其实普瑞维亚长期没有换代更新有利有弊,好处就是无论你选择哪个年份的车型,都不会有过时的感觉,而且普瑞维亚本身设计也非常超前,即便是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我依然觉得不过时。

在二手车市场中,10-15万预算能买到2009-2012年左右的车型,不过普瑞维亚版本较多,还有一些是中东、北美等平行进口车型,各自配置方面相差较大,所以如果选择普瑞维亚要提前做好功课。另外普瑞维亚基本上都是浅色内饰,观感上来说很居家、很温馨,当然如果是用车习惯比较糙的话,内饰也比较容易弄脏,容易让人感到不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