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让GLA/XT4紧张的,不止于颜

2022年08月23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颜值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颜值是万万不能的。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1中国新生代人群汽车兴趣洞察报告》显示,中国有70.4%的年轻人有5年内购入私家车的计划,且年轻人购车决策链路短化,“说买咱就买”,一个月内就能做决定。这意味着汽车产品必须有一些能够给年轻人留下不错“第一眼印象”的特质,为此很多车企都在汽车设计方面铆足了功夫。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但其实还有种更加“高级”的做法。就是像林肯冒险家这样,做限量版车型,毕竟现在的年轻人都很个性,谁也不想出个门随随便便都能遇到和自己一样的车,此前林肯推出的两款限量版冒险家已经证明“限量”的确是年轻人的“天菜”,现在,冒险家第三款限量版车型它来了——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且仅供应588台。

而既然车已到店,本着对“限量版”的憧憬,说什么我们也得到4s店里看看实车。顺便我们也来看看,它和它的竞争对手奔驰GLA、凯迪拉克XT4到底谁更值得购买?

稀缺高颜值,极具浪漫调性

有人说:颜值同样是稀缺资源,眼球经济也是经济,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生动地诠释了这句话的正确性。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一进店,就可以看到不少人也在打量这款车,并且在我们与销售顾问的交谈过程中,他告诉我们有不少冲着其他产品来的客户,都还顺道咨询了一下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的信息。

对于一款车,相信大部分人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的前脸,将满天的星辉摘下,融入到格栅之中,不得不说,林肯是一个很浪漫的品牌。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作为限量版车型,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仍旧延续了家族式的优雅调性,但从风格上来说,它又与以往的几款车型有所不同,灵感源自阿拉斯加冰川奇观的专属冰川蓝配色自带粼粼光泽,像是将世界上最华美的珍珠碾成粉末均匀的铺设在车身上,显得流光溢彩,如果说你不理解什么叫“色彩缤纷的白”,或许看到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时你就知道了。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的车身线条也很讲究,每一笔都没有强调的很刻意,但经过精雕细琢就是能给人很强的力量感,同时新潮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搭配19英寸亮黑色轮毂,与浅色调车身形成了显著的差异化效果,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修长的腰线蔓延至尾部,一双贯穿式造型的细长尾灯穿插着一根亮色饰条,看上去十分灵动又不失科技感,车尾简约而干练的设计,看上去令人觉得很舒服。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纵然现在的车企都在向年轻市场发力,期望通过产品的颜值让年轻人“看过来”,但人人都在做同一件事,本质上就是“同质化”。所以说,汽车设计,还真的得看林肯这种有百年底蕴的企业,时代变化,林肯会去融合一些新潮的设计元素来追赶时尚的步伐,但品牌经典而富有特色的设计元素是永远也不会缺失的。

就像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一样,它既契合的年轻人的审美观,又不失林肯特色,设计上远离“同质化”,有着自成一派的风格。

我不落伍于时尚,但我永远都要做我自己。

而在市面上,“限量”是稀缺品,因为鲜少有人愿意去承担限量版车型的高成本。

只有特殊的时刻才会有一些品牌推出纪念款车型,消费者通常看到的都只有常规版车型,在国内,冒险家的“老对手们”们,比如奔驰GLA、凯迪拉克XT4等,在做限量版车型这方面都表现的比较佛系。

但作为豪华品牌的消费者,没有人会甘心于从众而行,而冒险家对于限量的“热衷”,就像是高定品牌以更易于入手的方式,向更多人展开了怀抱。

留得住年轻人的实力,从细节见真章

外观帮助产品吸引年轻人,真正能留得住年轻人还得靠实力。

而我们之所以非得来4S店看实车,等的就是一个上手的机会。打开车门,映入眼帘的是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车型专属的托帕蓝色内饰,辅以少量的黑色元素,混合出一种自然的高级感。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坐下后,包裹性与支撑性良好的座椅让人觉得很放松,中控面板、门把手附近等多处我们会直接接触到的地方,均有软质材料包裹,而座椅表皮,更能凸显美式豪华用料的扎实程度,据悉,它是来自Eagle Ottawa的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有着不错的透气性、耐污性与耐久性。

脚下的细节,林肯也不放过,它不仅配备了专属的运动踏板,还增加了防滑立体环保橡胶以加强摩擦力,在这种平时容易被忽略却又很重要的地方,通过优化脚感的方式来增加车辆的可控性,会带来更多的驾车乐趣。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作为从业多年的“老司机”,坐下的第一件事就是摸方向盘,不得不说,调整到合适的姿态后,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方向盘的握感是真的不错,让人很想立刻就把车开出去兜两圈。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而透过方向盘往下看,则是一台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它没有把功能做得特别复杂,屏幕信息布局简约,让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的“GET”到最重要的信息.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旁边则是这方座舱最重要的“科技感担当”,一台12.3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内置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并支持OTA升级功能,其UI设计逻辑性不错,即使对于第一次接触车机的新手来说也十分友好,能够轻松上手。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相比之下,凯迪拉克XT4 8英寸中控屏+4.2/8英寸仪表盘的组合以及奔驰GLA 10.25英寸中控屏+10.25英寸仪表盘的组合,从视觉感官上来说,未来气息可能还有点不够味。

50项标配入门即享,更讲究仪式感

此外,在店内销售顾问的耐心讲解下,才发现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还有一些惊喜是我们所不知道的。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咱们冒险家其实还配备了一个车路协同功能,什么意思呢?就是比如我们在外面开车,他会显示前面路段的一些信息,比如红绿灯、交通标识这些,这就相当于给了你一个提前准备的时间,这样对于咱们用车的安全程度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您对这个车感兴趣,相信您之前也稍稍了解过,包括今天这台限量版车型在内,冒险家有50项标配,比如这个膝部气囊在一些其他车型都是中高配上才有,咱们这入门就有。”

在了解过后,可以发现,膝部气囊在同级产品中是不可多得的配置,凯迪拉克XT4没有,而奔驰GLA虽然有,但产品价格却没有冒险家那么有诚意。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天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这款车它还搭载了林肯Co-Pilot360™ ,比如说ACC自适应巡航,高速就不多说了,像咱们平时开车容易遇见堵车之类的状况,它能够自动跟车,这样对于开车的人来说,就会轻松很多,然后还有AEB、PCA这些,遇见一些状况,他们会主动把车辆速度给降下来,紧急情况下还会直接刹停,这对于安全来说又是一方面的保障。”

和销售顾问探讨一番,个人感觉林肯确实是一个很大方豪华品牌,现在的汽车市场很内卷,很多品牌都想用价格手段来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但又不想减少利润,便选择简配,于是市面上对于入门级产品就有了一个普遍的称呼:“丐版”,它存在的意义就是以低价噱头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甚至有些产品的入门级配置因为太一言难尽而称为“丐中丐”。

下面我们就来做个对比,以奔驰GLA、凯迪拉克XT4价格与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相近的款型为例,看看三方表现究竟如何。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奔驰GLA与凯迪拉克XT4还比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价格略高的前提下,可以看到配置最丰富、最全的,仍旧是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

而论定价,冒险家售价为24.68万-34.58万,凯迪拉克XT4价格为26.17万-35.47万,奔驰GLA为27.49万-33.39万,冒险家定价比竞品有优势,但后两位的配置入门级产品配置的确相对而言没那么丰富。

同时在驾驶辅助方面,凯迪拉克XT4奔驰GLA仅在30W+的中高配车型才配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而28.78万的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车型,乃至定价更低的一些款型,即配备了这项配置。

此外,就内饰的舒享方面来说,冒险家也做的比奔驰GLA与凯迪拉克XT4较到位,价位相近,但只有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配备了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配置。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冒险家的50项配置实力诠释了什么叫“入门即豪华”、什么叫林肯的“豪华之道”,作为限量版车型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配置丰富更是不遑多让。

仪式感方面,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还拥有林肯特意为中国人定制的‘恋海’、‘悦然’等7种香氛,且可通过语音控制来切换香型,同时它还配备了“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三种模式,能够充分调动车内的各项配置来丰富,带来更为沉浸式的舒心体验。

搭配林肯驾控系统,2.0T+8AT表现更佳

对于追求操控感的人来说,现阶段燃油车那种细腻的驾控体验是不可替代的,不过小排量时代,真想要追求一些性能方面的体验,还是得看林肯

林肯冒险家的动力配置很有诚意,包括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在内,其全系车型均配备了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8AT的“黄金组合”。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为390N·m,动力足够强劲,才能带来不错的性能体验。同价位,BBA及一些其他的豪华品牌的产品,其中很多的入门级车型都还在使用小排量发动机,或者排量一样,但中低配车型的发动机往往功率调校的较低,相比之下林肯就显得比较实在。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比如奔驰GLA,中低配车型,均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kW的1.3T发动机,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属于低功率2.0T发动机。

凯迪拉克XT4虽说全系车型均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的2.0T发动机,但论参数,还是冒险家更胜一筹

此外,就算同级产品的发动机表现不错,但他们很多喜欢采用的是7DCT变速箱,比如奔驰GLA全系车型就采用的是7/8DCT。这不是说双离合变速器不好,而是AT与DCT“各有所长”,DCT更为直接,而AT更为细腻,而A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其在怠速行驶状态表现较好,且每当驾驶者换挡时,AT变速箱会有一个阶跃变化,让驾驶者感到自己被回应了,很多老司机,都更喜欢AT变速箱。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值得一提的是,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所采用的这套动力总成拥有很大的装机量,此前已经获得了充分的市场认证,口碑、品质都比较有保障。此前,冒险家已经经历过很多专业人士的测评,它的驾驶体验可以总结为:初段轻快、中段可观、后段给力,需要时可以为你带来强烈的推背感,且变速箱升降档足够积极,搭配经过专业调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运动与舒适兼得。

同时,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还搭载了林肯驾控系统,拥有标准、运动、节能、防滑和复杂路况等五种驾驶模式,能够帮助你轻松应对不同环境、不同天气、不同路况。

写在最后

冒险家阿拉斯加冰川限量版以专属冰川蓝车身配色与专属托帕蓝内饰配色强调了其独特之处,除了50项豪华标配之外,它再度以高阶驾驶辅助系统与仪式感满满的香氛系统给人带来惊喜,再度诠释了林肯“豪华 自有其道”的品牌理念,在国产化的道路上,林肯越来越懂中国用户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正是凭借着这样的态度,也让林肯冒险家成为了同级别中十分值得购买的一台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