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建成首座储能超充站 落地江苏盐城

2022年08月24日 07:15:1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高合汽车首座储能超充站正式落地江苏盐城。其特点是即使电网停电,车主依然可以通过储能超充站为车辆充电;大功率液冷充电技术,充电速度更快,枪线更细更轻;车主可以通过V2G设施“低充高放”,削峰填谷的同时,实现收益;可实现电动汽车电池整包直接储能利用。

高合汽车储能超充站配套大功率GB液冷和ChaoJi液冷的1000V充电终端,可以满足GB/ChaoJi接口的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其中GB液冷接口可满足最大500A,480kW的充电功率,ChaoJi接口可满足最大600A,570kW的充电功率,更大程度上提高充电效率。

高合汽车还建成了行业内首个实现储能+普通直流充电+ChaoJi充电+V2G+动力电池储能利用的微网系统,通过EMS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实现了场站内多元素深度融合,统一协调运行。

储能电池可在电价低谷时段将电能储存起来,当需要时,储能电池再将电量供给给充电桩,用于电动汽车日常充电,实现了谷电峰用,同时为电网减负。

通过华人运通智慧能源管理系统(盐城站)控制“储能系统”进行灵活动态增容,在正常削峰填谷的基础上,解决配电容量不足情况下的大功率充电需求,同时可实现对充电桩负荷的智能化功率调控,对设备进行负荷约束,满足现有场站配电环境下有序充电的需求,保证配用电的安全。V2G充放电技术可做到在用电波谷时段,给电动汽车充电;用电波峰时段,电动汽车向电网放电,电动汽车可作为移动能源载体,参与电网运行,对电车和电网互动新模式的探索提供借鉴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