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通州与蘑菇车联战略合作 布局车路云一体化等领域

2022年08月24日 07:16: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22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经济、智能网联、智慧交通、车路云一体化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为首都副中心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形成智慧交通数字底座,打造“数字通州”。

此次签订的项目总金额约16亿元,覆盖面积40平方公里,涵盖通州行政办公区、文化旅游区、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等主要区域道路的智能化改造升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大脑等。双方将依托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 3.0 标准体系,建设北京副中心以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为核心的智慧交通系统,打造符合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运营条件的智能网联道路,形成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

基础设施建成后,蘑菇车联将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包括环卫清扫、安全巡逻、网约出租、观光游览、通勤接驳等,形成一套良性、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蘑菇车联拥有全栈自研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具备新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城市级智慧交通数字底座的技术能力,和城市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运营能力。蘑菇车联也是交通强国战略落地的践行者和引领者,目前,蘑菇车联项目已在北京、江苏、湖南、河南、云南、四川等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