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内混得最惨的豪华品牌,7月只卖出47辆,网友:迟早会凉?

2022年08月24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当一个品牌时刻都在强调自己是豪车血统却没有销量作为基础的话,那么它就是跳梁上的小丑。比如今天说到的法系PSA集团下高端品牌、有着总统座驾标签的DS

得益于国家放出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各家车企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7月。不过对于DS品牌来说,过去的7月份是极其难熬的一段时间。原因是一个月只卖了47辆车,其中DS7一共卖出去了6辆、DS9 PHEV一共卖出去12辆、DS9一共卖出去29辆。而且这里面的车,究竟有多少是真正的私人用户?

法系豪华品牌在国内混成这个样子,不禁让人唏嘘不已。不过仔细想一想的话,最近几年退出中国市场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这里面包括铃木雷诺讴歌等等。尽管DS品牌还没有正式宣告退出,但我想这只是时间问题。为此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车迟早会凉。

为什么DS没有像其它品牌那样,不能真正立足国内市场。

NO.1:品牌知名度不高

DS是一个豪华汽车品牌,或许对于了解汽车的朋友来说就是一句废话,但对于老百姓来说,他们的态度是“DS是什么玩意”。很显然,在国内市场,DS品牌连最基础的知名度都没有,更别说豪华品牌了,这些年来一直都在自娱自乐,不愿意投放费用进行营销,哪里有人会认识你。没有人认识你,自然在买车的时候不会别人想起。

NO.2:产品定价太高

品牌溢价是建立在消费者对你有着足够高的认可度之后才能实现,并不是说自己想卖贵一些就可以把价格调高。像雷克萨斯为什么死活不愿意降价,归根到底就是不愁卖,人人都争着要买。

相同道理,如果品牌没有足够的认可度和口碑,那品牌溢价也无从谈起。很显然,DS品牌连最基础的要求都达不到,那它也没有资本把车“吊起来卖”。

不过DS品牌却不信这个邪,把自己当成了豪华品牌来卖。比如DS7,厂商指导价就已经来到了22.99-32.99万元。虽然DS7的尺寸就是定位于紧凑级SUV,但它的售价已经凌驾于主流合资车型,并且来到了BBA的紧凑级SUV行列当中。Q3、X1、GLB随便挑,而且这三款车的优惠同样不少,丝毫不输DS7。

DS9也是同样的情况,价格过于高调,有这个钱买辆34C,综合实力多强。要品牌有品牌、要实力也不差。虽然我们总说BBA买个标,但事实上BBA开起来的动力匹配、豪华氛围营造、综合实力的确是有两把刷子。

因此,高调的定价以及终端没有打动人的降价优惠,也导致了DS品牌在国内逐渐没落。不过法国人从来都不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反倒是觉得我们国人不懂车。

当然,DS的失败还不仅局限于价格,在产品上也是有大问题。无论是DS9还是DS7,其动力总成统统使用的是1.6T+8AT,虽然最大马力来到了215匹,数据并不差,但小排量卖那么高的价格,显然不符合国人的需求。

综合概括DS品牌失败的原因,总体来说就是认不清自己的定位以及产品定价太过高调。最终被市场边缘化。

至于DS品牌为什么还在国内死撑着,我想应该是不愿意放弃国内这片丰厚的市场吧。不过这么耗下去的话,损失的可就是经销商了,别人可没有时间和金钱陪你玩。因此,本着买台车不费心的前提下,我还是建议大家拿这些钱去买一些主流豪华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