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鸡腿”不见了?宝马三款新车将亮相成都车展

2022年08月24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日前,宝马集团公布了2022成都车展的新车阵容,其中,作为中期改款的宝马3系长轴版和标轴版车型将正式上市,又恰巧赶上宝马M品牌成立50周年,所以这次成都车展宝马还将带来M240i双门轿跑和宝马M4 50周年限量版,趁着车展还没开始,大家可以先来感受一下这三款车型,看看它们是怎么玩的。

全新3系

全新宝马3系的外观从前不久发布的官图来看,新车的外观变化主要为前脸采用的与i3相似,并带有镀铬点阵设计的智能降阻格栅,两侧LED大灯组内部采用了与宝马5系相似的双“7”型设计加有蓝色灯带作为点缀。前包围中部设有一个超大面积的进气格栅,表面均使用熏黑处理,内部由蜂窝状结构填充,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感受。

车身侧面改动不大,沿用了现款车型的线条设计,新款车型可以提供选配全新样式的轮毂以及更具代表性的蓝色刹车卡钳,使其变得更有运动感。尺寸方面,全新宝马3系依旧提供“Li”长轴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38mm1827mm1454mm,轴距2961mm,其中,新车的轴距与现款长轴版车型是保持一致的。

最后新车的车尾也与现款车型区别不是很大,两侧LED尾灯依旧是采用熏黑处理,后包围倒是经过了重新的设计,中间部分使用了一个磨砂面的扰流板装饰,两侧为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来到车内,全新宝马3系的内饰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双联屏设计,分别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的中控大屏组成,并且内置了宝马最新的Drive 8.0车机系统。另外,新车内饰最大的变化也是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的就是使用了全新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因此也就取消了著名的“小鸡腿”,这点因人而异吧,可能也会有不少人喜欢这种简洁的设计。

座椅方面几乎没有太大改动,配合内饰整体氛围使用了暗色调并加以菱形纹路,有效提升了车辆内部的高级感。由于新车的轴距没变,所以后排的乘坐空间可以参考现款车型,舒适度应该也是大差不差,要说小家庭作为家用车还是可以满足的。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3系将继续沿用现款的320、325、330三种动力总成,均搭载的是型号为“B48”的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330车型也就是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为245kW,对比现款车型竟然低了10kW,这点我真是有点想不明白,但是320和325保持不变,不知道会不会因此而劝退一些想买新3系的用户。

全新M240i

全新M240i是基于宝马的“CLAR”平台打造,前脸的进气格栅面积最为经典,像还没变大时候的老款,两侧LED大灯组也比较小巧,前包围的两侧三角形进气口看起来还比较具有攻击性。车侧没有过多线条,以圆润为主,尾灯的内部灯带设计与前大灯内部相呼应,后包围底部和3系很像,都配备了扰流板的装饰和双边单出的排气。

新一代M240i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最新的双连屏设计,内部也升级为宝马最新的iDrvie 8系统,换挡机构也是拨杆式,整体与全新3系非常像。

动力方面,宝马M240i xDrive Coupe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75kW,最大扭矩500Nm,并采用后驱布局,这样的动力配置加上小巧的车身,无论是下赛道还是玩漂移,都将是黑马一般的存在,妥妥的就是台大玩具。

全新M4 50周年限量版

在国内市场上,宝马旗下的M品牌也将推出M4双门轿跑车50周年限量版,并提供了火橙色和特别版灰色两种车漆,宝马官方表示,这与中国正处于农历虎年有关。参照上两款车型来看,不出意外的话新车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

新车外观区别普通款,除了车漆颜色的不同基本没有太多变化。

但是内饰就不一样了,因为是纪念版车型,所以中控面板和座椅头枕以及门槛的装饰条都带有“50”字样的特殊标识,而且据说宝马的M3也将推出限量版车型,不过主要是针对国外市场。

动力方面,限量版与现款车型基本相同。可以参考现款M4搭载的3.0升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75kW,最大马力510Ps,最大扭矩650Nm,雷霆版车型的零百加速时间为3.9s,匹配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全系标配换挡拨片。

总结:今天说的这三款新车都是宝马将在2022成都车展中亮相的,车展也将在下周正式开幕,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肯定也都发现了这三款都是燃油车,在同级车型都转向新能源动力的同时,宝马还能推出燃油车型,可谓是非常大胆了,而且M品牌的这两款车排量还都不小,有点期待宝马在这次成都车展上还能带来什么惊喜,后续我们也会发来第一手咨询,请朋友们耐心等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