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护卫舰07、小鹏G9、高合HiPhi Z,盘点成都车展6款新能源车

2022年08月24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再过几天,第二十五届成都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北京车展因为疫情的关系不断延期,成都车展也就顺势成为了今年首个A类车展。在本次成都车展上,新能源车型的占比再创新高,各大车企也非常重视,纷纷亮相旗下重磅车型,接下来就为大家盘点几款重磅车型,看看都有什么亮点!

在刚刚过去的7月,比亚迪交出一份月销16万辆的惊人成绩单。随着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热销,在这次成都车展上,便拿出了第二款车型——护卫舰07。

从已经公布的官图来看,护卫舰07的前脸依旧采用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不过在此基础上新增点阵式发光单元,带来更高的辨识度,更显年轻与科技感。

护卫舰07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定位为中型SUV。轴距与比亚迪唐新能源保持一致,整体尺寸也接近,不过护卫舰07采用5座布局,内部空间应该会更占优势。护卫舰07采用与唐DM-i相同的动力总成,两车更大的区别除了外形设计,就是5座与7座的布局了。

号称“50万以内最好的SUV车型”的小鹏G9,也将与大家见面了。小鹏G9延续了小鹏汽车家族化设计语言,封闭式的前中网、贯穿式的日间行车灯、分体式大灯,另外小鹏G9也将是首次启用新Logo的车型。

小鹏G9是一台定位中大型的五座SUV,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mm、轴距为2998mm,长轴距加大五座的设计,内部空间肯定是不用担心。在动力系统方面,小鹏G9提供两驱与四驱双版本,最大综合功率为230kW和405kW、峰值扭矩717N·m,官方宣称它是3秒级零百加速。最大续航里程可达702km(CLTC工况)。

7月5日,高合宣布HiPhi Z量产版开启预定,但只给到一个盲定价,60万~80万元之间。在本次车展上应该会公布其具体售价与交付时间。高合HiPhi Z整体设计通通围绕着科幻而来,大量复杂线条,撞色的设计,未来感十足,就像是从电子游戏里开出来的一样。

高合HiPhi Z长宽高分别 为5036/2018/1439mm、轴距为3150mm。官方定义它为数字GT车型,与极氪001定位接近。高合标志性的NT无框对开门依旧是HiPhi Z的一大亮点,搭载120kWh高性能电池,最高续航可达705km的(CLTC工况)。

在本次成都车展上,魏牌公布了新车参展阵容,其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圆梦了。新车采用复古的设计,镀铬横幅式中网、翼子板上方凸出的圆形大灯、镀铬前保险杠、多条幅轮毂更是强调了它复古感造型。

魏牌圆梦的尾部造型进一步彰显复古调性。圆形尾灯,双层镀铬后保险杠,特别是牌照框两侧的红色小灯,简直就是点睛之笔。从尾标上能够看出魏牌圆梦搭载DHT插电混动系统,新车将有两驱版与四驱版两款车型。

百年豪华品牌奔驰也在本次成都车展中带来EQ家族的第二款电动轿车EQE。新车基于奔驰最新中大型纯电平台架构打造,整体设计延续EQS的风格,奔驰LOGO镶嵌在封闭式的中网上,四周还点缀上了许多小的三叉星,很有奔驰EQ家族特色。

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奔驰EQE上。奔驰EQE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6/1509mm,轴距为3120mm,车身虽没有北京奔驰E级长,但轴距却超过北京奔驰E级,所以后排空间应该会很充裕。

奔驰EQE将由北京奔驰生产,EQE 350将作为首发车型,最大功率216kW、最大扭矩530N·m,最高752公里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预计售价范围区间为53万~59万元。

极氪汽车旗下第二款车型极氪009以MPV的形态登场。极氪009外观与整体风格与极氪001有很大的区别,新车看起来十分方正,极具个性的前中网为它带来极大的辨识度,好看与否因人而异,我是觉得它很超前很有特点。

极氪009尾部十分简约,贯穿式尾灯中央加入ZEEKR品牌logo,与极氪001风格类似。极氪009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为3205mm,或将采用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官方并没有透露出动力系统相关参数,那就让我们在成都车展上揭晓答案吧。

从目前成都车展的展位图来看,有不少老面孔缺席本次车展,例如特斯拉东风日产、JEEP、上汽通用五菱、威马汽车等,当然也有许多新面孔,例如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合资打造的高端品牌阿维塔,也有长城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沙龙汽车等。那么本次成都车展你最关注的是什么车型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与我一起探讨。(迪蒙/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