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798元 本田冠道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8月24日 12:02: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作为奠定广汽本田SUV地位的基石,广汽本田冠道自诞生以来就很受消费者欢迎,它所开创的“大五座”概念深得人心,在销量累计突破35万辆后,官方推出了冠道240 TURBO CVT限量纪念版,售价22.48万元,限量3500台,那么今天,咱们就以这台车为标准,来聊一聊广汽本田冠道的用车成本。

外观方面,广汽本田冠道的前脸采用了倒梯形进气格栅设计,内部为横幅结构,同时羽翼式LED大灯呈现出了非常出色的辨识度,功能性上也比较强大,而新增的冠道240 TURBO CVT限量纪念版并没有给外观进行太大的变动,主要是提供了熏黑处理的大灯让它显得更加运动时尚。

它的尺寸依然是长宽高4858/1942/1670mm,轴距为2820mm,侧面显得比较修长,质感也比较出色。尾灯是类似回旋镖的样式,以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连接,提升精致度,也形成了更强的整体性,此外双边共四出排气看着也非常运动。

内部也没有太多的变化,悬浮式中控屏、机械挡把等元素会让你觉得很熟悉,同时它的用料也堪称同级别排名前三,豪华感十足,空间也比较宽敞。新车的特点是,在原本两驱精英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实用性很强的功能,包括全景影像系统、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记忆功能,让这台车的性价比显得更高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依然是那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Ps,峰值扭矩为243N·m,匹配CVT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为百公里7.3L。

燃油费用:每公里0.61元,每月1020元

燃油费用方面,本田冠道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8.39元,我们以入门版车型的工信部油耗7.3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冠道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2249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7258元,每月约604元

保险费用层面,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7258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2077元,每月约173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冠道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冠道加上工时费为487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6231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为2077元,很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冠道每年的开销大概在21584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798元,整体的花费挺便宜,主要开销是因为当前油价比较高,这么大的车能够有这样的油耗表现,我想已经很令人满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