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比亚迪的风 腾势开启破浪之路

2022年08月24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腾势,一个鲜为人知的品牌,但其身世可相当显贵。由世界豪华车制造巨头德国戴姆勒,与当时就已经排在自主品牌新能源前列的比亚迪,共同联手打造。自2010年成立,走过一段设计弯路后,在2019年底,腾势X正式上市。新车基本可以看做是比亚迪唐的升级版,核心硬件来自比亚迪,设计则由奔驰操刀,相比之下更显科技时尚。

腾势X走的是小众高端路线,价格比唐贵了一些,虽然品质更好,但当时愿意为小众买单的人确实较少。再加上腾势宣传上的乏力,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样一款车的存在。所以后来即便大幅优惠,甚至比唐还便宜,销量仍然是寥寥无几。

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腾势X甚至连年度小改款都没有推出,这个品牌貌似已经走上了末路。但是随着比亚迪纯电和混动的布局,以及战争和疫情等不良影响,市场经济萧条,油价反而大涨。今年上半年,很多人的收入降低,未来更是迷惘,直接影响便是消费观念的重大转变。

人们越来越热衷于使用成本更低的新能源车,比亚迪趁此靠着更安全的刀片电池和更高效的DM-i混动,短短数月便超越燃油时代的合资巨头们,达到了国产品牌史无前例的高度。腾势品牌趁此抓住机会,乘着比亚迪势头正盛之风,开启了自己的破浪之路。

就在近日,腾势D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DM-i混动版与纯电动版共计7款车型,售价32.98-45.98万元。核心部件仍采用比亚迪三电系统,设计方面由腾势主导,仍然有一些奔驰的影子,少的只是一些梅赛德斯的logo。作为一款有着比亚迪背书的新能源MPV,腾势D9的前景还是相当光明的。

但是这款车就算成功,也只能算比亚迪成就了腾势,而腾势本身的存在还是非常模糊。作为人们认定的比亚迪高端品牌,腾势必须要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我目前能想到且技术难度不高的,只有设计。

腾势D9的上市发布会上,腾势首次放出了一款全新中型SUV的预告信息,相比之前的专利图展现了更多细节。大致可以看到以下几个重要特征:溜背造型;车身造型非常流畅;隐藏式门把手;电子外后视镜;特殊造型的尾翼;全车多用灯光点缀,整体来看很有特点。

很明显,这一次腾势要走的便是设计上的突破,完全脱离比亚迪的影子,打造出腾势自己的品牌调性,营造豪华品牌氛围,这台车才是腾势破浪之路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