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微型纯电车之身勇闯川滇线 奇瑞QQ创造了怎样的历史?

2022年08月24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最近,一档318小时不间断直播意外火爆全网,这场名为“#爱的大礼物#奇瑞QQ最美女教师自驾川滇线”的直播活动,总曝光量超过4.1亿次,吸引了近110万网友参与互动。

在汽车行业直播节目越来越同质化的今天,为什么这场活动能够引发如此大的关注?它又能给汽车行业传播带来哪些启示和新思路?

从内容到形式 打破窠臼

最美女教师自驾川滇线直播之所以火爆并不是偶然,早在车主招募阶段,它就已经展现出了破圈级的关注度,原因也很简单,这台可爱的奇瑞QQ点燃了教师们的热情。

这是这场长达2000公里的旅途给外界留下的第一个“最”印象。

对于很多教师来说,读万卷书,为学生们描绘美好人生是使命和职责,但行万里路更是梦想。或许正因如此,奇瑞QQ进藏进滇教师车主招募通告一经发布,就在全国吸引了2146名教师报名参与,超万名教师圈层的关注和互动,毫不夸张的说,这是目前为止微型纯电汽车行业互动最广的车主活动。其实无需惊讶,教师是2021年抖音获赞最多的十大职业之首,董宇辉的爆红也已证明,教师是一个能量远被外界低估,理应获得更多流量和关注度的群体。

活动的规模同样成为其吸引海量关注的关键,这是这场川滇线之旅的第二个“最”元素。

7位教师车主+32家媒体+83人体验团,共计122人川滇线体验团队,可以说是历年同类型活动之最,在他们的背后,则是奇瑞QQ旗下QQ冰淇淋、小蚂蚁、无界Pro这些纯电动小车市场中最具实力与销量号召力的产品保驾护航,超大规模的体验团队和座驾大军,成就了中国纯电汽车品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车主成团进藏、进滇活动。

小车组成的大部队,浩浩荡荡行驶在318上,本身就是川藏、川滇旅途上前所未见的美妙风景。

在新颖的内容以及史无前例的规模基础上,川滇线活动在直播形式上所进行的诸多创新同样刷新了大家对进藏、进滇以游记为主的传播印象。

这些最美女教师们不仅带来了原生态的草原、雪山以及川滇线的美食美景、异域风情,活动还打造了中国汽车行业首个品牌与车主共创主题的微综艺栏目,以独特的直播形式,在青藏高原上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暑期公开课”,以318小时不间断直播的方式,震撼了网友。

据统计,6期主题微综艺总计曝光量1235万,其中,微综艺直播6场累计观看人数超180万,最高一场一小时累计观看人数达12万人次,这也是这场川滇线之旅所留下的第三个“最”。

这三个“最”可以说是从内容到形式都打破了过去汽车行业直播或是旅行的模式,从而给关注直播的网友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

打破常规的底气:最强产品力

当然,千万不要以为做了这些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就可以复制这样一场汽车直播行业的盛宴,因为在这些的背后还有更重要的底气支撑。

无论是奇瑞QQ还是小蚂蚁,这样的纯电小车穿越长达2000公里的318国道,挑战川滇线,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做不到或者不可能做到的,但事实证明,奇瑞QQ不仅做到了,车队从成都平原到世界第一高城理塘再到大理,一路克服艰险,还创造了微型纯电车型连续试驾行程里程最长纪录。

能够创造这样的记录,首先得归功于这几款奇瑞QQ新能源车的真实长续航,高性能的电池配合快慢充,能够在沿途充分利用各种充电设施,对于普通人来说,这也验证了开着新能源车进藏、进滇是可行的。

另一方面,奇瑞QQ产品出色的驾控性能和安全性也在各种复杂路况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无论是连绵不绝的盘山公路、高海拔大角度的爬坡路段还是布满土石坑洼的非铺装路面,这几款电动小车最终都有惊无险地闯关成功,让网友感到不可思议,又为它们出色的电机、操控性能以及安全性叹为观止。

更重要的是,在整个路途中,奇瑞QQ还真正诠释了“绿色出游”的真谛——开着新能源车走川滇线,不仅仅是意味着挑战极限,更是对藏区生态的保护。女教师们的欢歌笑语,安静零排放的奇瑞QQ电动汽车,与藏区环境和谐共处的场景,何尝不是这场直播中最美的景象。

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场川滇线之旅绝不仅仅是奇瑞QQ自己家的产品秀,更是代表整个电动汽车行业在青藏高原上通过了一场艰巨的考验,无疑将吸引更多的人选择绿色出游,为藏区野生动植物营造更安宁的生存环境。

挑战川滇线的背后

除了女教师和实力MAX的电动小车门,这场川滇线之旅其实还有一个隐形的“主角”,那就是奇瑞QQ品牌。

从品牌角度来看,这场活动的曝光量之大、圈层内外人群的参与度之高以及行业互动性之强都是汽车行业所罕见的,可以称得上是目前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影响最大的车主体验活动,比如抖音上粉丝超千万的张雪峰老师,就被活动所吸引,前往担纲特约嘉宾。

对于有着丰富品牌历史并坐拥多个爆款新能源车型的奇瑞QQ品牌来说,这场川滇线之旅意味着一场从产品层面到品牌精神层面的双维度的契合。

如果说过去,奇瑞QQ代表着人生中的第一辆燃油代步车,今天奇瑞QQ代表着年轻人喜爱的纯电动小车,那么在可预见的未来,奇瑞QQ这个品牌一定还会不断求变创新,终极方向就是要让奇瑞QQ成为一代代年轻人心中无可替代的“爱的大礼物”。

总结

这场318小时不间断直播不仅是奇瑞QQ和车主双向奔赴的爱情故事的见证和缩影,创造 了“五宗最”:

最大的纯电动车进藏进滇规模、最广的车主互动范围、最长的连续行驶里程、最具创新力的共创内容、最大的行业影响力——都将镌刻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上,奇瑞QQ的强大产品力以及QQ车主对品牌的信任与忠诚也将被这场活动的所有见证者们所铭记。

奇瑞QQ来说,这场川滇线之旅无疑会成为品牌向上突破的战略性一步,因为教师这样的高知群体对品牌的认可,本就是奇瑞QQ品牌高端化的重中之重。而对于整个汽车和直播行业来说,同样能够获得另一个“最”启示:一场能够集产品力、内容和形式创新各种“最”于一身的传播活动,流量和关注度永远是最不需要担心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