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太低,款式太老,英菲尼迪Q60将在2023年停产

2022年08月24日 15:34: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如今全球市场都在推崇SUV以及跨界车,留给轿车的市场已经很少了,更不用说缺乏实用性的双门轿跑。

最近有海外媒体报道,英菲尼迪Q60将在2023年正式停产。其实关于Q60停产的传闻在一年前就有传出过,现在只不过是被确认了而已。

根据销量数据统计,英菲尼迪Q60整个第二季度在美国仅仅卖出了635辆,情况非常糟糕,同比去年下降了24%。

现款Q60在2017年上市,外观使用英菲尼迪家族式设计语言,与Q50非常类似,算的上是衍生车型,提供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3.0T V6双涡轮增压以及2.0T四缸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AT变速箱,提供后轮驱动以及全时四驱布局。

看到Q60的停产遭遇,让我想起了另一款同样是双门轿跑但销量非常出色的宝马4系。尽管上市时间已经超过了一年,但在国内,4系的供求关系依旧紧张,想要买到4系甚至需要加价提车。虽然开头说现在全球汽车市场都在推崇SUV,但只要产品足够给力,其销量还是有保证的。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英菲尼迪Q60在市面上不受消费者欢迎?

首先停产自然离不开自身产品力不足,作为一款2017年发布的车型,距今已经超过5年时间,早已到了换代的时间点。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早已落后于主流。尤其是内饰,虽然双屏设计在当时看上去的确很惊艳,但过了那么久,早已被同行超越,而且实际把玩过后,使用体验更是让人感到崩溃,不仅屏幕显示素质非常一般,而且连最基本的流畅度都不能做到,现在的新车在车机系统方面已经做的非常出色,不仅界面美观,而且功能也非常丰富。

除了产品力影响之外,Q60的停产也与最近两年日产集团销量缩水所导致,企业为了节约运营成本,自然会选择“砍掉”一些小众车型,而Q60自然就成为了代表。除此之外,现在全世界都在推行新能源汽车,日产在这方面的表现非常一般,没有代表性的新能源产品。因此日产需要加快转型速度,为此需要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开支。

其实从英菲尼迪Q60停产可以看出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美国当地市场的窘迫境遇。整个第二季度销量仅为10559辆,这样的销售成绩显然不能够让人满意,毕竟英菲尼迪在当地销售的车型并不少。

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市场,英菲尼迪的发展同样不顺利。从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英菲尼迪销量只有25695辆,2021年下降到至8697辆,2022年上半年仅剩下2962辆,一年比一年要差劲,现在已经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边缘化品牌了。缺少新车加入、营销没效果,产品缺乏竞争力是这个品牌最大的问题。

现如今汽车市场内部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导致豪华市场两极分化更加明显。此外,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在新能源这条道路上不断推行高端化,持续刷新价格天花板,不断压缩英菲尼迪的生存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