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试驾Jeep大切诺基 80周年纪念版

2022年08月24日 16:54:06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正在加载中...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话: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这是Jeep汽车特意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一句广告语。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人在马路上见到最多的汽车就是吉普车,而这个吉普车实际是北京212汽车,因为其外观神似Jeep威利斯,所以被老百姓称之为吉普车。再后来,人们看到这类造型的越野车都叫它们吉普车。吉普车被老百姓记住了,真正的Jeep品牌却逐渐被淡忘。但这并不影响这个品牌已经有80年的历史了。

Jeep%E5%A4%A7%E5%88%87%E8%AF%BA%E5%9F%BA+80%E5%91%A8%E5%B9%B4%E7%BA%AA%E5%BF%B5%E7%89%88%22%7D">

Jeep品牌成立80周年之时,Jeep在售车型同时推出80周年纪念款车型。而我这次试驾的正式80周年纪念版的大切诺基,专属的徽标和车漆,为这款经典的车型增添了几分仪式感。

之所以称之为经典车型,是因为它已经有好多年都没有换代改款了,这代车型已经上市有12年之久。这么多年没有换代改款,大概率是因为它的外观设计足够超前、经典。而车头标志性的7孔竖状格栅,两侧相对小巧的头灯,让整张前脸看起来坚韧又朴素,这就是Jeep在人们心中的样子。

80周年纪念版的内饰设计与普通版车型一致,以实用性布局为主,功能区的划分合理且好上手,没有毛病可挑,比如空调的物理按键和音量调节旋钮都非常醒目。内饰做工和用料非常扎实,大量的真皮和实木,这是典型的美式风格。8.4英寸中控屏的UI界面比较简洁,支持CarPlay和CarLife的连接,也可以通过语音对导航、电话、多媒体以及空调进行控制,识别率和反应速度都还算不错。

在开惯了小排量涡轮增压机器以后突然坐到一台大排量自吸的车上,难免会出现一些不真实的感觉,先是错愕,再是沉浸,之后是无穷尽的享受。最迷人的还得是它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出的轰隆隆的排气声,这台发动机能迸发出234匹的最大马力,285N·m的峰值扭矩。当下来看,数据算不上优秀了,但它的声浪和给驾驶员带来的自信是四缸机永远摸不到的高度。

这是一辆流着纯正Jeep血液的大切诺基,它的实用性以及越野能力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沉淀和考验,超高的出街率就已经证明了它的实力。如果你更想拥有一台有调性,即舒适又强悍的SUV,那你可以看看这台大切诺基80周年纪念版,真的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