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道奇 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车,肌肉车迎来电动化,就长这样!

2022年08月24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象征美国最具代表性的高性能汽车类型是“肌肉车”。美国有三款全球知名的肌肉车,分别是福特野马雪佛兰科迈罗道奇挑战者。

虽然福特野马雪佛兰克尔维特或科迈罗正在逐步发展以优化赛道驾驶体验,但道奇挑战者目前却依然专注于直线加速性能,所以它还是那个最纯粹的美国肌肉车。然而,他们都无法抗拒电动汽车时代的到来。因此,道奇推出了一款概念车,来展示未来的道奇。这款概念车就是 Charger Daytona SRT。

这款概念车 整体设计让人想起 1968 年的道奇 Charger。它具有棱角分明的肌肉线条,并以简单的形式表达,没有花哨的装饰。门把手也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前照灯已尽可能省略,目的是为了 突出车头的轮廓。

位于格栅部分和背面的标志被现有的道奇标志取代,并带有 Fratzog,这是道奇电动汽车的专属标志。该设计于 1962 年应用于 Polara 500 和 Custom 880,并在 1976 年之前应用于各种型号。

车身侧面最明显的就是 21 英寸的车轮,涡轮设计还改善了空气动力学性能。这款车还使用的了中心锁紧固方法,前制动卡钳为 6 活塞规格。

内饰通过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进行了简化。 12.3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器向驾驶员倾斜10度,8X3英寸平视显示器可以显示各种信息。仪表板的薄型设计由连接门板和仪表板的设计组成,在这里应用了流水般的灯光效果。通过触摸面板可以实现操作窗户、锁门和开门等功能。

启动按钮的灵感来自战斗机导弹发射按钮。掀开盖板后,按下按钮启动发动机。在这里,变速杆被制成手枪的形状。虽然是电动车,但变速杆的操作感利用了机械变速器的操控感。

新设计的方向盘具有换挡拨片和各种按钮。方向盘右侧有一个PowerShot按钮,可以让它瞬间发挥出强大的力量,左侧有一个选择驾驶模式的按钮。驾驶模式有自动、运动、赛道和拖动模式,通过触摸方式操作各种按钮。

新车采用双门轿跑车配置,座椅部分由碳纤维制成,这也减轻了重量。因此后排具有灵活的空间扩展性,例如后座折叠平,货物空间更宽敞。

道奇 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车应用了三项专利技术。第一个是名为R-Wing的正面设计,前大灯部分的设计被省略了,这部分被做成了前翼。多亏了这一点,空气动力学效率得到了提高,同时保持了道奇独特的角度设计。

第二个是 Fratzonic Chambered Exhaust 系统。它是一种人为制造的排气音响系统,在安静的电动汽车中体现了美国肌肉车的形象。放大器和调音室安装在车辆后部,可在室内和室外提供强大的排气声。

当发动机启动时,会产生让人联想到宇宙飞船的怠速声音,当踩下油门踏板时,它会产生比 8 缸发动机的声音更细、更高音调的声音。根据道奇的说法,Prattsonic 腔室排气系统产生的排气声音产生 126dB,与 SRT Hellcat 相同。

为了再现肌肉车独有的换档感觉,安装了名为“eRupt”的电动汽车换档感觉功能。在这里,当动力弹射功能创造更强大的驾驶性能时,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刺激的感觉。

驱动系统使用800V。使用 800V Banshee 系统,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比具有 707 马力的 SRT Hellcat 产生更快的加速。还采用了两个电机的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在各种地形和性能上稳定行驶。

道奇 Charger Daytona SRT 概念车预计将于 2024 年作为量产车型推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