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URUS即将到来 采访兰博基尼CEO透漏更多细节

2022年08月25日 07:20: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兰博基尼公布了半年报佳绩,同时宣布其新能源战略之后,又推出了一款Urus的性能强化版车型

Urus Performante。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兰博基尼首席技术官CTO Rouven Mohr先生。

那就通过采访的问题跟我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头暴躁蛮牛的技术细节吧:

全新Urus不再采用空气悬挂,这将会对性能产生什么影响?

UrusPerformante最主要的改变之一便是以钢制悬挂替代空气悬挂。对于真正的跑车来说,采用钢板弹簧悬挂能够使车辆驾驶感受更加线性,车身与轮胎的连接更为直接,因此能为驾驶者提供更直接的动态响应和反馈,营造更为运动的驾驶体验。

Urus的性能一直非常出众,我认为其搭载的0升V8发动机已经达到极限,而其它品牌的车型采用了插电式混动系统,性能表现也毫不逊色。如果提升性能,车型售价也可能会有大幅提升。全新Urus是否可能采用V6混动的动力形式?

Urus Performante是一款搭载纯粹内燃机发动机的车型,没有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兰博基尼在积极探索各种动力形式解决方案,暂时没有计划推出搭载V6发动机的混动车型,因为这种动力形式并不能满足我们对性能的要求,以及客户对兰博基尼车型的期待。

纽北圈速榜一直是性能车的必争之地,Urus在之前曾创下纽北最速SUV的纪录,对于全新Urus的性能表现您会有怎样的期待?

Urus Performante比现在的Urus车型更快。在意大利Nardo赛道上,虽然整条线路不长,但Urus Performante的圈速仍然比标准版Urus快了两秒。我们也将它带到了派克峰国际爬山赛的赛道,并创下了量产SUV类别的全新纪录。

HuracánPerformante配备ALA主动空气动力套件,在轻量化方面也做得很好。全新Urus在轻量化和空气动力学上有哪些新设计?

在轻量化设计和空气动力学方面,Urus Performante达到了新的高度。首先,由于车型大量采用全新碳纤维部件,并且进行了一些设计上的改进,车身重量减轻了47千克。全新Urus的轻量化解决方案包括全新碳纤维前舱盖和轮拱罩,以及可选配的碳纤维车顶等。总体来讲,Urus Performante是我们在SUV 车型上采用最高比例碳纤维材质的一款车型。

该车型在空气动力学方面也进行了提升,尾部的下压力大幅增加,配备的尾翼将风阻系数进一步降低,整体空气动力学效率提升了10%,这个数字对于SUV车型来说非常突出,因为SUV和超级跑车的车身形状非常不同。另外,SUV的车辆平衡至关重要,即使在高速行驶下,Urus Performante也拥有绝佳稳定性。

大部分的Urus客户会看重日常使用需求,Urus Performante车型在这方面会有哪些考虑?

对于SUV车型,日常实用性的确是客户最为重视的方面之一。Urus Performante毫无疑问注重于非凡的驾驶乐趣,我们着力提升操控和车辆的反馈,因此客户不但可以在赛道上体验它的极限性能,也能在日常公路上享受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

另外,得益于优化的防滚架和阻尼减震系统,Urus Performante也拥有极佳舒适性,与驾驶乐趣达到完美平衡。我们并不希望打造一款仅适用于赛道、过于激进的SUV车型。在各种环境下,客户驾驶该车型均能感受到非凡乐趣,能够体验其灵敏反应和出色的过弯实力。

之前我驾驶Urus去越野,觉得四驱系统很出色。新款车型在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是怎样的?对于越野或赛道的动力分配是否不同?是否有一些特殊的动力分配或调校?

Urus Performante引入一个全新的驾驶模式——RALLY(拉力)模式,专为泥泞的道路开发。后轮转向系统的重新调校和扭矩左右分配的进一步改善,让驾驶者在越野时能够感受到可漂移的驾驶乐趣。这种驾驶乐趣更多地体现在高速越野路段,而不是我们传统意义的上坡越野路况。

该车型还采用了全新后差速器,使车型前后部的扭矩分布发生了变化,更具灵活迅速的响应性。当你踩下油门时会感受到更快的响应速度,在越野路段更具驾驶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