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52公里超长续航,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QE正式上市

2022年08月25日 10:0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2年8月24日晚,梅赛德斯-EQ品牌首款基于EVA纯电平台正向研发的国产车型,全新EQE在中国市场上市,三款首发车型包括:350先锋版、350豪华版及350先型特别版,厂商建议零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528,000元至585,000元。全新EQE结合轿跑身姿与轿车实用性,拥有最高752公里的超长续航表现。该车内饰在独有的发光星徽饰板与主动式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加持之下,展现出一脉相承自EQ家族的先锋设计,这款车的到来,无疑更塑造越级的豪华体验,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道路上的全新里程碑。

随着全新EQE的线上发布,梅赛德斯-奔驰的虚拟员工——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研习官「Mercedes」正式亮相。借此,梅赛德斯-奔驰以更鲜活、新颖且多元化的沟通形式,承接新时代客户对于可持续豪华未来的向往,并呼应全新EQE的产品主张——为你,唤醒每寸感知。

全新EQE的豪华品质源自其诞生平台——梅赛德斯-奔驰中大型纯电架构平台EVA。作为梅赛德斯-EQ纯电车型专属平台,EVA拥有强大的可拓展性,也正因新平台的实力,让全新EQE拥有更扎实的车身结构与更合理的电池布局。

在动力方面,EQE 350车型采用后驱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提供215千瓦的最大功率与556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6.7秒,全新EQE还将于未来上市双电机版本车型,丰富客户的驾驭选择。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EQE拥有4,969毫米车长与3,120毫米轴距,它塑造出协调的流畅轿跑身姿,纯电平台打造的弓形设计更带来低至0.22的超低风阻系数。

外观上,全新EQE的外观设计承袭EQ家族的先锋豪华特质,除了弓形车身,前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与照明效果达260万像素的智能数字大灯交相辉映,3D贯穿式螺旋尾灯延续了惊艳的照明效果,20英寸AMG空气动力学轮毂不仅助力续航,更彰显动感气质。其配备了EQ专属的“电光石火”与“流星雨”两种投影主题,“电”亮车主的每一段行程。350先型特别版点缀“EDITION ONE”标识,并标配夜色组件。

内饰上,全新EQE的豪华座舱充分调动多维感官体验——源自S级轿车的12.3英寸仪表屏与12.8英寸中控屏拥有最高210ppi分辨率。精致气派的胡桃木饰板与大尺寸屏幕相得益彰,先型特别版更首次配备带背光的星徽饰板,斑斓星光随64色环境氛围照明变幻,演绎豪华浪漫。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15个扬声器的Burmester®柏林之声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以及包覆于座椅之上的Nappa皮革与巴黎钉纹实体按键。

在智能化上,全新EQE配备达到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符合市场主流需求。智能领航限距功能在多数场景下实现智能巡航并自动跟车。当系统发现驾驶员长时间未对车辆进行操控时,还可通过安全带收紧和点刹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警示,若仍未操作,车辆将逐步刹停。从智能变速到变道,全新EQE可充分还原真人驾驶质感。当然,最让人心动的后轮转向也被配备在该车型上。

作为EQS之后又一款梅赛德斯-EQ旗下正向研发的纯电量产车型,全新EQE秉承品牌旗舰的设计与配置,更传承梅赛德斯-奔驰一贯的豪华与质感,加之专属升级的科技与舒适体验。由此可见,奔驰在新能源的转型中,已经开始加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